学以载道,诚信为本

来源:经济金融学院日期:2022-06-07阅读(263

诚信考试推送

街边的黄叶变成葱茏绿树,窗外也早已生出花团锦簇,匆匆间我们已然见证了国关的春色满园,大部分同学也已经回到家乡,时间随着和煦春风而过,期末追着夏日暖阳而来,我们播下辛勤的种子也已经收获了知识的硕果,检验自我的期末考试如期而至。


“斐然成绩,君子好逑”,大家都想再接再厉在期末锦上添花,获得称心如意的好成绩,所以我们与时间赛跑,在图书馆响起朗朗书声,我们与星月为伴,在自习室点起盏盏灯光,即使回到家中,也分毫不敢懈怠。“君子爱分,取之有道”,成绩的取得是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每一点努力践行,绝对不是头重脚轻根底浅的鸡鸣狗盗能够代替的,作弊实为害人害己的小人之行。

不同于寻常线下相见,我们即将面对的是线上网考,考试形式不同,但我们坚持诚信的原则始终不会改变,“生命不能从谎言之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成绩不能从谎言之中结出丰硕的果实。


学校对诚信考试也是极为重视,根据规定,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存储有与考试内容相关资料的电子设备参加考试的;抄袭或者协助他人抄袭试题答案或者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的;代替考生或者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的;组织团伙作弊等都属于考试作弊。学校将进行严格的监考,一旦对违纪作弊的处理查实,将按照程序和处分审批权限、处理决定的告知、归档及申诉等事项,按照《国际关系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相关条款进行考试成绩记“0”分,给予记过处分,重修,处分公示,记档案的严肃处理。线上考试也规定了相关的双机位考试要求,并且有老师实时在摄像头后监考,使作弊的劣行无处遁形。


校训中的“勤奋、求实”不只是嘴上说说,更需要时刻践行 。“欺人只能一时,而诚实却是长久之策”,杜绝侥幸心理,考试作弊不是小事,它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一个人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我们更要防微杜渐,杜绝作弊,诚信考试。

最后,预祝大家在三四月的努力在六月开花,带着满意的成绩拥抱盛夏,不管在哪都能开开心心迎接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