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新生赛战报:经院决胜12码点,晋级新生赛决赛!

来源:经济金融学院日期:2022-05-06阅读(0

5月1日新生赛战报:经院决胜12码点,晋级新生赛决赛!

北京时间5月1日15:00新生赛进入了淘汰赛阶段,经院在前一天对阵法律失利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迎来淘汰赛对手——强大的国际政治系。对方坐拥国关最强中场球员10号菅一瑞,边路快马7号温新雨,以及14号超具冲击力的进攻手孔安格,经院则无所畏惧,以平常的心态面对所有对手。

比赛刚开始,国政大有围攻之势,菅一瑞以超强的组织能力梳理进攻,并采取前场高压逼抢的战术,让经院有些摸不到头脑,中后卫孔令臣成了最忙碌的人,第4分钟,菅一瑞掷边线球找到孔安格,射门打高,让人惊出一身冷汗,随后经院经过调整逐渐找到了进攻节奏,第7分钟肖潇直塞找到张智凯,但被菅一瑞破坏出底线,随后肖潇角球被解围。第9分钟,对方开出角球被守门员揭舒凯没收,揭舒凯手抛球找到前插的肖潇,肖潇巧妙绕开防守人将球捅进球门,经院1:0领先。随后经院稳固防守,国政也将进攻火力加大。第15分钟,对方手球送给经院前场任意球,肖潇和孔令臣的战术被菅一瑞破坏,为阻止菅一瑞的反击,孔令臣只能选择犯规。第20分钟杜希野中场得球后带球直塞康艺扬,可惜康艺杨,没有将球接住,浪费一次好机会。此后双方均无建树,上半场比赛结束。

下半场开场,菅一瑞直接带球练过数人后射门稍稍偏出,让人猝不及防,也将经院的队员们从休息状态拉了回来。第34分钟,经院获得前场任意球,肖潇主罚,皮球擦着右上角飞出底线。经院依旧展开攻势,多次获得边线球向前推进,但效率不高。第40分钟,杜希野在禁区前得球射门,偏出立柱,第45分钟,国政获得前场任意球,菅一瑞主罚的任意球势大力沉,守门员扑到后脱手,后点刘杨漏人,孔安格补射破门,国政顽强地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对攻,但都没有机会,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双方即将决胜十二码处,球员们勾肩搭背,互相鼓劲。国政核心菅一瑞首先主罚点球,只见他助跑、打门一气呵成,皮球射向球门右上角,经院门将揭舒恺“望球莫及”,国政1:0暂时领先。随后经院派出中场核心肖潇先发,面对菅一瑞把守的大门,他沉着冷静,一脚推射将皮球送入右下角,对方门将猜错方向,经院1:1扳平比分。点球大战来到第二轮,国政进球功臣14号孔安格准备主罚,但他面色凝重,神情有紧张之色;而经院门将揭舒恺蓄势待发,誓将此球扑出。结果不出所料,国政球员射门质量不高,打向中路,揭舒恺将球神勇扑出,经院众将振臂高呼,志气大涨。随后,经院“当家球星”杜希野走向12码处,他势在必得;只见他有节奏的助跑,射门——皮球发出了清脆的挂网声,此球质量极高,怕是职业门将也无能为力。二轮战罢,经院2:1反超比分!第三轮接踵而至,国政派出12号逯迅,可他主罚的点球稍显疲态,揭舒恺轻松将球扑出。国政连丢两球,天赐经院良机!经院立即派出中场刘杨,准备一锤定音。刘杨花费了一点时间调整准备,不禁让队友们捏了一把冷汗。好在他的射门角度刁钻,对方门将虽然猜对方向,但也只能目送皮球钻入左下角。三轮结束,经院3:1领先,胜利近在咫尺!第四轮,国政选择派出校队球员温新雨主罚,欲稳定军心。他也不负众望,将球稳稳罚进,追回一分,保留了一线生机。但经院仍将命运紧握在自己手中,只要本轮主罚的经院14号康艺扬得分,经院就将晋级决赛!对于康艺扬来说,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他踱步走入禁区,摆好球,向后退出三五步距离,助跑,打门——皮球精准制导钻入球门右下角,经院四球全部打进!而裁判在这时也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点球大战4:2,总比分5:3,经院已然胜利!顿时经院众将欢呼沸腾,忘情庆祝,恭喜经院新生成功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