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丨院联赛首战不敌法律

来源:经济金融学院日期:2022-04-16阅读(0

进攻端哑火,经院首战不敌法律

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6点,经院男篮迎来了篮球院联赛第一个对手法律队,对方拥有一些个人能力超强的球员,经院坐拥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实力超群的年轻球员,面对强大的对手,经院男篮丝毫不敢懈怠,每次训练一丝不苟,大战一触即发。

刚开场,经院拿到球权,2号梁浩然积极组织进攻,4号李珩周和35号杨成林埋伏在三分线外,1号邹子辰和18号杨沅霖在内线拼抢,第一次进攻邹子辰篮下强打弹框而出,再看法律则是来势汹汹,第一次进攻就通过中投取得两分,随后法律攻势更胜,开场法律打出7:0的小高潮,经院暂停进行调整,暂停结束后,梁浩然突入内线造成犯规,但可惜还是没能收获得分,经院的防守变得更加强硬,对方的外线球员没有突破的机会,篮板也保护的很好,李珩周和杨沅霖功不可没,但进攻还是没有起色,第一节比分9:0,经院落后。

第二节开始,经院依旧保持着高强度的防守,终于在第二节开始2分钟,4号李珩周在右侧突破抛投得到两分,之后经院的进攻端再次哑火,法律通过突入内线造成犯规得分,随后梁浩然在右侧45度脚处迎着防守投进经院本场第一记三分,有效地提升了士气,杨成林在左侧经过挡拆后出手三分球进,经院持续追分,分差来到6分,杨沅霖内线打成2+1,但法律进攻火力依旧猛烈,经院没能将分差拉近,半场比分10:23。

下半场开场后,1号邹子辰在篮下将球放入篮筐,随后梁浩然三分线外持球再次找到内线无人防守的邹子辰,邹子辰再次上篮得分,但之后经院进攻再次哑火,几个回合都没有得分,经院再次暂停调整,暂停过后,梁浩然突入内线,在多人封堵下高难度上篮得分,李珩周也在内线抛投得分,分差来到7分,梁浩然再次突入内线造成犯规,两罚全中,经院带着9分劣势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始后,经院没能延续第三节的进攻手感,几次进攻尝试均无功而返,而法律则通过多次突破得分,分差逐渐扩大,而经院的进攻始终没有起势,随后双方换下主力球员鸣金收兵,最终比分定格在24:45,经院首战失利。

整场比赛下来,经院的进攻端暴露的问题很多,赛后队员们一定会好好总结,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吸取失利的经验,取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经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