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志愿精神”主题党团活动

来源:经济金融学院日期:2022-04-04阅读(0

“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志愿精神”主题党团活动

志愿者与冬奥的故事,

缘起于一片雪花,落幕于草长莺飞。

他们以专业的服务、饱满的热情迎接四海宾朋,

不负期待,奔赴热爱,

微火成炬,温暖盛会。


3月16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经济金融学院党支部开展了“讲好冬奥故事,弘扬志愿精神”主题党团活动,经院的党员群体与2002班团支部共上一堂“思政课”,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各位冬奥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冬奥故事。弘扬志愿精神,燃动青春力量。

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许可教授,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吴启春老师,经济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阴医文老师、学生支部组织员何晓霞老师、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高展老师以及2002班班主任沈洁老师莅临本次活动现场。



(观看开幕式以及习总书记讲话视频)

首先,在座的老师与同学共同回顾了冬奥会与残奥会的开幕式,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冬奥会与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视频。重温了这一个个精彩瞬间,同学们深深地为冬奥会热烈盛大所感染。李宁坤同学从中感受到了中国为冬奥会筹办付出的巨大艰辛与努力。作为志愿者的石慧敏结合自身的经历,她认为本次冬奥会是她个人的宝贵经历,也是全世界的宝贵财富。



(开幕式画面)

紧接着,几位冬奥志愿者为在座的老师与同学们讲述属于他们的“冬奥故事”。志愿者张戈同学,主要负责休息室的布置以及国旗的悬挂工作,在每日的工作中力求让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宾至如归;语言服务志愿者胡庄锦同学向大家分享他的经历——精心准备,随时待命,应对各个场馆的突发事件,确保各场馆稳定运行。

同时青年党员也在冬奥志愿者的舞台上留下了闪光的身影:顾世荣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他难忘的的志愿经历,作为语言服务中心的一位志愿者,主要负责引导各国记者采访,并带领奥组委领导参观会场并作出讲解,在此期间,他不断学习不断总结总结,工作中遇到的两个奥组委官员,对他们这些志愿者亲切关怀,令他感受到了温暖与贴心。



(顾世荣同志分享志愿经历)

另外,当前仍在岗位上的志愿者们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了本次活动,与现场的同学们热情互动。



(视频联系其他志愿者)

最后,我们现场连线了仍在冬奥会隔离阶段的优秀志愿者江俊谊同志,同样作为语言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她主要负责为与会领导翻译一些重要会议,需要极高政治觉悟。虽然她无法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亲临现场观看激动人心的比赛,但她还是恪尽职守,不断学习,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每一位志愿者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用微笑传递善意,用坚守诠释担当,一路相伴,为冬奥会保驾护航。四位志愿者分享的亲身经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

接下来,同学们通情景剧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志愿者的日常工作,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会一个冬奥志愿者每天工作状况。引导大家深入贯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情景剧表演)

活动过程中,来自国经2002班的李昀泽同学带领乐队为在座的各位演奏一曲《一起向未来》,献礼冬奥,激动人心的音乐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受到了志愿精神的力量,也体会到了冬奥会的深刻内涵。



(李昀泽同学及乐队为大家演奏)

活动最后,吴启春老师指出,今天活动中所呈现出来的仅仅是一部分志愿者的风貌,我校志愿者的形象代表着国关形象,他们在会场上的良好表现展示了中国青年的良好面貌。同时学校方面也会继续做好对志愿者的迎接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将这些经验融入到国关未来的发展中去。



(吴启春老师发表讲话)

许可副院长也在本次活动中发表讲话,首先他肯定了本次党团活动是第一个以冬奥会志愿为主题的党团活动。他提出国关志愿活动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国关的发展一直伴随着很多外事活动,学生参加志愿活动的历史也是祖国发展的剪影,这些宝贵经历是我校的财富。他对每一位冬奥志愿者表示赞赏与感谢。呼吁在座诸位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继续秉持这种志愿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本领,涵养自身开放的品格,为学校和国家贡献更多的力量。



(许可副院长发表讲话)

在本次党团活动的最后,阴医文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喊出了经济金融学院和冬奥会的口号,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北京冬奥会与残奥会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在更长久的未来,志愿精神如同一颗火种,留在所有亲历者与见证者的心间,鼓舞每一位青年学子团结一心,勇于担当,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