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正当时,打卡需趁早

来源:经济金融学院日期:2022-03-28阅读(60

春光正当时打卡需趁早

新的学期新的祝愿充实的寒假过后同学们终于回到了久违的校园3月的北京气温回暖春风和煦正是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最佳时节为了促进大家运动的积极性学校推出了体育打卡的项目让我们来看看大家都在操场做什么

跑步

跑步是最容易参与的运动也是体测的测试项目之一每天的跑道上都有很多同学奔跑的身影有的是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有的是在一天的忙碌过后放松心情无论为了什么只要迈开双腿一切所谓的负面情绪经过跑步碾压都将变得微不足道跑步的好处不胜枚举增强骨骼密度促进软骨生长帮助肌肉恢复缓解焦虑等等同时还是减肥这场战役的得力干将当然跑步虽好也要记得保护自己要根据自身条件确定跑步强度根据专家建议每周跑步3每次跑步25分钟左右对于保持健康缓解压力非常好

足球

跑道之内就是我们的足球场。足球运动是全面锻炼和健全体魄的良好手段,是全民健身活动中一项行之有效的体育运动项目。 经常从事足球运动,可以提高人们的力量、速度、灵敏、耐力、柔韧等身体素质,能使人的高级神经活动得到改善,尤其能增强人体的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等内脏器官的功能,从而促进人体的健康。每天下午都有许多热爱足球的同学们在球场上激情四射地展现自己精湛的球技,提升个人身体素质,主动拥抱健康快乐的生活。

排球

在激情四射的绿茵场边还有很多热爱排球的同学们在挥汗如雨他们也许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因为热爱走到一起排球是我国的优势体育项目近年来中国女排深受欢迎女排精神为人称赞排球也成为了一些地区体育中考的项目排球相较于其他的体育项目危险性较低不完全依靠个人能力容易上手参与度高很适合大家在课余时间参加其基本功主要是接击打稍加训练即可上手由于球网的分隔在排球中没有像足球篮球中激烈的身体对抗即使你的身体素质不占优势也可以参与其中受伤的几率也小了很多作为团队运动队伍中的一些队员的不足可以被其他队员弥补在运动过程中需要多交流正因如此你可以拥有一群意气相投的小伙伴当然大家还是要记得保护好自己运动前充分热身运动后拉伸必不可少

健身器械

健身具有发达肌肉,增长力量;增进健康,消除脂肪;美化体形,矫正畸形等功效。我校运动场内有众多健身器械供同学们使用。从锻炼下肢力量的自行车机,到促进核心力量提升的单杠,再到改善驼背、含胸的上肢牵引器……种类丰富、功能齐全。同学们可以在打卡过程中使用健身器械挥洒汗水,用科学的方式强健体魄。

棋类运动

上述的运动项目也许会让大家的身体疲惫不堪。这时候约上几位好友,在健身器材旁的棋桌上来一场智力的对决也是不错的选择。既让身体归于平静、实现放松的目的,又实现体力脑力的双重提高,真是操场体育打卡过程中的一大乐事。

运动不完全是运动更是生活在大学四年的时光中我们不仅要在学业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还要丰富自己强健体魄全面发展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在于坚持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才有扭转乾坤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