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前进会有低谷,走出便是高峰

来源:经济金融学院日期:2021-10-24阅读(20

战报|前进会有低谷,走出便是高峰

 10月17日下午,秋日暖阳洒满绿荫,经院对阵法律的比赛即将开始,经院能否拿下首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经院摆出了4-4-2的阵型主打防守反击,并在开场取得了一定成效,后卫线4位队员刘可一、孔令臣、何旭、杜希野积极拼抢,得球后吊向前场,前场队员积极跑位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最终被对方后卫一一化解。相较上一场,经院对于定位球、界外球的防守进行了强化,效果显著。7号队长张源淞远射稍稍偏出,8号刘杨传中被挡出,对方则是以赵岚清为进攻中心,由黄琪焱作为发动机展开进攻,双方大有对攻战的阵势。然而经院久攻不下,体能略逊一筹,比赛第二十五分钟,对方开出角球,经院弧顶漏人,给了对方机会,对方10号黄琪焱得球后凭借出色的盘带技术,晃出空间,一脚出球,直挂死角攻破球门,经院0:1落后。经院众人相互激励,继续执行战术,3号杜希野左路得球后在禁区外一脚兜射被对方门将没收,23号李宁坤积极前插,回防迅速,表现出色,10号蒙国祯掌控局面,攻守兼具;对方进攻火力依旧不减,9号赵岚清凭借身体优势,在前场制造多次威胁,7号宋世琦跑位灵活。比赛第33分钟对方7号宋世琦右路起球,打在我方21号孔令臣手上,裁判随即判罚点球,对方11号倪新元箭入靶心,经院两球落后,队长张源淞鼓励队员平静心态,做好自己,随后裁判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音。















 在下半场刚开始的阶段,经院调整战术,变换阵型,向法律的球门发起猛攻。 经院10号蒙国祯左路利用灵活的脚法,灵巧盘带连过几人,对法律后场造成极大压力。在强化进攻之下经院也没有松懈防守,对方11号抓住机会伺机反击,经院中场以及后场21号新生孔令臣,3号杜希野,以及23号李宁坤的协作下破坏了法律极有威胁性的前场进攻。下半场5分钟,法律对经院后场的压迫愈加强烈,经院11号郭梓涵眼疾脚快,利用过人的速度阻挡了法律的进攻。紧接着法律欲利用角球机会再次打门,经院的救火门将邹子辰表现不俗,精准判断,紧紧将球扑在怀中,迅速组织经院反击。第8分钟,法律开出极有威胁性边线球,经院3号杜希野舍身头球,忘我的防守再一次破坏了法律猛烈的进攻。下半场第13分钟法律再次获得角球机会,经院门将邹子辰再次化险为夷。







第18分钟,经院12号张智凯积极前插,获得了机会,他接到传球灵巧盘带,造成了进攻威胁,同时经院4号金慷杰也趁机跑位,两人默契连线,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进攻。下半场第21分钟经院6号刘可一破坏法律进攻,借此精准传球发动反击,经院4号金慷杰,9号何旭,7号张源淞三人灵巧站位,默契传导,打出了一波漂亮的进攻高潮的同时,对法律球门造成极大威胁。













 随着裁判哨声吹响,全场比赛结束。最终经院以4-0负于法律。虽然比赛结果不尽人意,但是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经院21级新生们积极拼抢的青春朝气,也看到了20,19级学长们的沉着冷静,我们始终相信,团结一致才能再创辉煌,齐心努力才能重现佳绩,让我们一起见证经院的成长,期待着经院足球下一场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