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金融学院学生代表赴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来源:经济金融学院日期:2021-10-21阅读(10

经济金融学院学生代表赴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5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党总支学生代表在教师代表胡汪音老师的带领下奔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通过参观这一展览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共同探寻了百年大党的“初心之路”。




沿着时间的脉络,跟随着胡老师的脚步,经院学子共同重温了党的百年岁月。

本次展览共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模块。




移步换景,便是改天换地。

见证了清末的硝烟与炮火,见证了那一时期的仁人志士是如何扶大厦之将倾,挽狂澜之既倒;见证了国人虽道不同,其致一也,在不同道路上的迷茫与摸索;见证了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少年强则国强;见证了开天辟地,砥柱中流,一步步带领中华民族抗击侵略,平定内乱,带领这个民族湔雪旧耻,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路风雨兼程,一路高歌猛进,才有这一路繁花似锦。




每一个展台前,都能看见同学们驻足凝望的身影。走过这一路,经院学生深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卓绝,深念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为此深深地感到震撼。

场馆内罗列着珍贵的历史文物,收藏了翔实的档案资料,并辅以生动的图片视频,先进的科学技术更是逼真地复刻了当时的景观,每一位同学都感到身临其境。“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芳华”,场馆中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真实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的长河中,从无到有,逐渐壮大,不懈奋斗,不怕牺牲,小心摸索,造福人民,与时俱进。进一步激发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历史斑驳,人心不变。

百年党史是恢弘厚重的,百年党史也是具体可感的。在本次参观的最后,经院师生在党旗雕塑前合影留念。本次参观学习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经院学子汲取了百年党史的丰厚营养,从中学出了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百年征程,迈步从头,

我们走过前人走过的路,

也将承担起前人肩上的重担。

走过历史,走向未来,

成为时代先锋,成为民族脊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每一位经院人,都责无旁贷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