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七一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经济金融学院日期:2021-10-10阅读(7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七一主题团日活动

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在经济金融学院团总支的带领下,经济金融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百年精神,领悟习近平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1921—2021,在岁月深处激荡,从精神之源出发,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引领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而伟大的建党精神,在百年时间坐标中生长、绽放,激励着一个百年大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胼手胝足、不懈奋斗,书写了民族复兴伟大华章。

随着对党史学习的不断深入,经济金融学院19、20、21级团支部于9月依次组织各班级团员在经院229教室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七一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加强了团员们对党的认识以及热情,切深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青年团员的使命担当。

峥嵘岁月,梦写青春

本次团日活动第一部分,团员青年们共同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中习总书记讲话片段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朗诵片段。在视频中,习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并给予青少年深情寄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团员们收看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团员们收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朗诵片段。


第二部分,团支书就“学习习近平总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什么心得体会?”并邀请团员同学回答。

2102班薛凯心同学分享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不负使命,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人民为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心怀感恩,紧跟党的步伐;应不忘初心,传承党的信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1901班梁浩然同学也对此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的我,要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转折期,在守护初心的同时,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用‘孺子牛’的精神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拼搏者。”


第三部分,开展全体团员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片段的录制任务。

1901级团支部成员分为两部分:个人领诵以及全体支部成员的分部朗诵,共同呼喊强国雄心。



经济金融学院全体团员以青春之热血点燃青春之火焰,以青春之誓言焕发青春之风采。“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春秋,百年仍是少年”,国关学子们以少年的名义,用激昂的声音谱写诗意的浪漫青春。最后,在四句愈发高昂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呐喊声中,本次集体朗诵落下帷幕。

前有百年繁荣盛世,后有百年任重道远,不负前辈英雄的浩浩恩泽,吾辈青年必须肩负使命,必须砥砺前行。

坚信经院青年在时代的滚滚洪流之中,必将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为促进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