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安全|国庆安全防疫小贴士

来源:经济金融学院日期:2021-09-30阅读(10

假期安全|国庆安全防疫小贴士

锣鼓喧天,红旗招展,第七十二个国庆节悄然来临。“十一”期间也要牢牢“拾”起安全“意”识哦~

一、防疫安全


学习有假期,防疫不停息。我们与疫情的战火尚未熄灭,各位战士千万不要放松警惕,我校也大力响应国家倡议,提倡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京”,在国家的首都心脏,为祖国母亲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

因特殊情况必须离京的同学(如:去非中高风险地区办理必须由本人亲自到场办理的事务),需提前向院系申请,经批准报备后方可离京,并按照规定时间返校。要及时、准确报备离京后的行程,京外的住宿地点需具体到乡镇街道。广大师生应自觉遵守防疫政策,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14日内新增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级市。进(返)京人员路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道路卡口、高铁、机场等公共交通等场所检查。自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返校的同学,须凭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行程卡绿码和48小时内(含到校日)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

同时,我们仍然要注意平时的日常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勤洗手,常通风。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假期轻松,可不要忘记每日上报哦。

二、交通安全


假期出行,安全先行。交通车流人流增多,建议大家提前规划,错峰出行,注意关注天气情况、疫情及防控信息。

当然,作为素质良好的大学生,我们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过马路走斑马线,多观察路况,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

三、饮食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外卖虽好,可不要贪多哦。假期期间要合理、规律膳食,适量品尝节日美食,不暴饮暴食。外出就餐时,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就餐。


四、社交安全


假期聚会团建增多,开心玩耍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哦。远离社会不良人员,不参与赌博,不去网吧、酒吧及歌舞娱乐等场所,不参与违法违规活动。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序良俗,不打架不斗殴。夜晚出行,更要注意安全,不要太晚回来哦。

最后,祝大家国庆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