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拍倒数第四天|流光捉影 簦暖人间

来源:经济金融学院日期:2021-04-17阅读(260

拍卖品

1.“大爱无国界”义卖品:欧盟纪念伞

02e082efe5b70454d236d9f54a2704c5

雨伞是生活中的必备用品,为我们遮阳防雨。而此款为全自动弹射雨伞,底色墨蓝,点缀以淡黄色欧盟星标和名称,如同深蓝天空群星闪耀,典雅简约,高端大气。钢制骨架,宽大伞面,也是你雨天的强大依靠。

此款雨伞伞面印有欧盟标志,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夫人钱韦女士倡导发起的第十一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欧盟展位买品,当时卖出所得,为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学校修建了体育场。脱贫攻坚与国际合作融合的背景,赋予了这把雨伞更加独特的风采。

2.宝丽来110B一次成像相机

90746e798d04eeb1ac814ab3f65df2aa

荒木经惟曾说,一次成像是最接近摄影本质的摄影方法。它和胶卷一样,需要在时间和银盐的相辅相成中显影,而在显影之前,未知的期待、内心的迟疑较之胶卷又更为强烈。同时,它无法修片、无法干预,快门轻弹,世界定格。

本次拍卖的相机,来自于创造出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即时成像相机的宝丽来公司,拥有最纯正的拍立得血统。采用精准的黄斑对焦,搭载着最大光圈4.7的Rodenstock镜头,具有专业级的成像效果。全机械操作的它要求摄影师从测光到拍摄全部手动完成,可玩性更强,摄影师的艺术创作空间也更大。

随着岁月的流逝,宝丽来110B原本装配的相纸早已停产,今天这台也已经在岁月的锉刀下更换了饰皮和后背,在拥有独一无二的配色的同时“起死回生”,可以使用如今还在量产的Instax Wide相纸开启新的艺术创作。


拍卖师

1.陈秋羽

8f3a6e71d039a0c2f20df1764a441288

日常披星戴月,护卫国旗;偶尔活跃球场,挥洒汗水。

是爱撸猫爱笑的宅女,也是信奉技多不压身的菜鸡~

大四转场出击,前往国经拍卖会。

国关限定爱好:升旗,女篮与大橘。如果说吃的,那一定就是麦叔的梅干菜包子和关东煮里的萝卜!

首次担任拍卖师:“最有价值之物,给最珍贵之人。”

2.汤书鹏

5997ea16a2837dd49da695d47e56b3b0

一个爱球的阳光男孩,台球、篮球都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有空的时候,我还是篮球上的蜻蜓队长,维护公平正义。听闻国经拍即将举行,十分期待,我之前从未参加过拍卖活动,都是通过影视剧接触到拍卖会。因此,此次“国经拍”拍卖会一定会是一次非常有趣的体验,一定会给我的大学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让我放下哨子,走近拍品,一见倾心,为你一锤定音!


3a7a0bf39dda6e024b444b492c6a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