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 学院在行动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20-02-13阅读(52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 学院在行动


疫情当前,各方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对逆行的平凡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而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坚定“四个自信”;认识到中华民族在面对疫情和灾难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1. 线上主题班会

国际经济系响应学校号召,各班团支部于2月8日组织召开了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大学生在行动”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

1

2

3

班会以传播教育疫情特点及防护措施为主要内容,突出强调疫情当前大学生应坚定“四个自信”,从自身做起,并组织身边的家人和同学认识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重要性,为“战疫”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际经济系全体同学皆在线打卡学习。

4

5

6


2. 以青春书写篇章

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的教育,国际经济系同学们以文字感悟、书法字画、诗词歌赋,视频录制等形式表达了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的敬意和感谢。以青春书写无悔的篇章,同学们通过以下作品,再一次表现出了作为大学生对当下时局的关注,也彰显出了心系国家和社会的优秀国关人的形象!让我们一起欣赏:

7

8

9

10

11

35

12

13

14

15

16


3. 祈福视频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中,面对疫情和灾难从未妥协过,中华民族以顽强意志战胜了一次次的困难。1959-1961年三年自然灾害、1976年唐山大地震、1991年江淮大水、2002-2003年防治非典,2008年汶川大地震等等,每一次疫情和灾难的到来,都通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指导,集中力量解决了问题。相信面对这一次的疫情,中华民族一定能再度攻克难关!大学生也一定要行动起来,贯彻落实思想和行动两方面的自信和坚定,对疫情进行充分了解,同时也要保护好自身的健康和安全,服从学校相关安排,以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同学。


国经系学生会祈福视频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