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支部在行动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20-02-03阅读(32

抗击疫情,支部在行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抗击疫情。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的中坚力量,更应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做好表率,在重大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住考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党旗飘飘,誓言无悔。

众志成城坚定信心,我们在一起!



壹·战疫不易,无人言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遇上疫情的春节,注定不平凡。新型冠状病毒的来势汹汹,无数医护人员的艰苦奋战,大家戴口罩勤洗手等等的疫情防护措施,都成为了2020年春节特别的景象。我们要与疫情魔鬼奋斗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加油!——陈邦铿


在众多疫情相关的新闻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一条武汉封城后24小时的记录微博,它详细记录了封城后武汉的真实状况。诚然,街道上不复往昔的人头攒动,但整个城市,因为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而井然有序,正常运转。很多人像博主一样,最后选择留在武汉,无他,因为这里是他们的家。武汉加油!——于润泽

印象最深的新闻:准确说是一篇推送,题目是—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当时看到这个标题时,瞬间泪目。同样的年纪,我们可以在家陪伴家人,阖家欢乐,而他们却在抗疫的第一线,冒着生命危险“抗战”。当他们在前线拼死作战,我们更应该配合政府和医护人员工作,保护好我们自己,也就保护好了身边的人,也能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李梓源


在假期的这几天,第一时间打开微博和新闻网站浏览疫情的最新动态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战役”期间,我看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看到了身边同学朋友的热心转发,也看到了患者家庭悲痛的泪水。尽管境遇不同,尽管身在各地,但我们的心始终联结在一起。我相信苦难无法击倒这个民族,我相信这场战争终会走向胜利,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都可以摘下口罩,让温暖的阳光打在我们的脸上。——顾思怡


“战疫”期间,印象最深刻的新闻就是武汉第四医院某科室十余位女医护工作者剪去长发奋战一线。

三千青丝,为最爱的人,也为最爱的事业。

疫情面前,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身躯构筑起白色的钢铁长城,他们与病毒争分夺秒,从死神手里抢救出一条又一条生命。

疫情地图不断变化,我们仿佛离病毒很近,但因为有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我们只会离希望越来越近。

他们的白色战袍,有光,那是希望。——徐媛媛


天天听着电视里的疫情播报,看着各种新闻报道,不知道默默湿了多少次眼眶。每天不断上涨的确诊人数令人揪心,但中国民众的众志成城、国家各项政策的落地、各地区花样百出的防疫宣传令人振奋不已。很想对奋战在一线的各行业的人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也很想对由普通民众构筑起的强大“后勤队”说一声,战友们加油!机器的运转少不了每一颗螺丝钉。我相信有你们,我们一定会安稳度过这次疫情!此刻有多少阴霾,日后的阳光就会有有多么闪耀!——苏严宇婧


回家已经十天了,尽管每天在家的生活十分平和,但是我始终没有觉得轻松,因为我知道在我安稳躺在床上的时候,有多少武汉人民还在医院里忍受痛苦,每每想到这,我的心里都会十分愧疚和难过,并且发誓要好好珍惜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天,努力学习知识,早日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现在大家还不知道这个疫情什么才能结束,但我相信快了,相信很快大家就能见到疫情过后最想见的人了,也相信只要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兰昕


“人间自有真情在”

此次疫情期间,母亲作为医生和交警、特警一起在一线值守,负责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在几天的任务期间,有商贩送来水果、有店家送来盒饭,甚至还有环卫工人将自己的血汗钱放在值班点后默默离去……这些平凡人的善意之举让我们看到了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在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与病毒战斗的不仅仅是医护工作者,还有广大人民群众作坚实后盾,“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相信疫情过后,我们迎来的将是更加团结进去的全新中国!——王冠杰


疫情爆发的这段时间,我和家人基本上都是足不出户。之前寒假回家总是和之前的同学出去玩,每天待在家里的时间很有限,忽略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这段时间的日常就是陪爸妈聊聊天,一起看电影,一起打牌做饭。还会坚持读书运动,充实自己,宅在家的日子也没那么无聊。希望疫情可以尽快过去,2020快好起来!——郝蕴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这一个个闪亮的名字,让我铭记;还有许许多多被护目镜和口罩遮住面容的逆行者,让我感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想向抗战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愿他们平安凯旋。——何玥


这次新型肺炎疫情让我看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炽热情感,让我看到了一线医生们无私奉献、令人肃然起敬的高尚品格,也让我看到了许多舍小家为大家,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保障疫情防控、交通管理、基础生活保障的工作人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相信中国人民有这样的精神和凝聚力,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加油!——陈嘉林


2020年中国春节到来的前夕,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破了人们对于往年春节阖家欢聚的念想。这场“战疫”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没有一个人可以选择置身事外。逆行的无双国士奔赴前线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至难时刻的慰藉与希望,虽然我们无法像直奔前线的医疗队一样在危难时刻“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般的挺身而出,但我们可以以自己的方式选择与武汉共战,在这个特殊时刻听从学校的指示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身边的人,就是在团结自己的微薄之力与之抗衡。那些杀不死我们的,终将使我们更强大。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我们相信,春暖花开的时刻终将来临。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迎接真正美好的春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陈煜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无疑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在这样的时刻,全国人民都团结了起来,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着一线的医疗人员。不出门不探亲在短短几天内就成为了大众的共识,而许多的医护人员更是自告奋勇,希望能到武汉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遗憾的是我们也看到了许多负面新闻、谣言,例如假口罩。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还有人赚国难财,实在是令人心寒。而对于谣言,我们能做的就是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或许许多人只关注了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在上涨,但忽视了治愈人数也在不断不断地增加。这是无数医护人员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奋战的结果。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足够的信心,相信疫情一定能得到控制。同时也希望信任不会成为我们这个时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在这关键的时刻大家都能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卢悦


从武汉封城开始,我想很多人都养成了同样的习惯——每天查看更新的疫情地图。与日俱增的数符,不只来自疑似、确诊、治愈或死亡下方不同颜色的字眼,还归于千里奔赴“战场”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归于千家万户国内海外筹集的善款物资,归于关心且正在经历疫情的人民百姓。查看每天“战疫”信息是心情总是很割裂:我们认真学习着预防新冠肺炎的知识,也对家中父母亲人千叮万嘱;我们感激与心疼前线疲乏透支的医护人员,也焦急于了解感染者收治前的具体行程;我们被捐出五年积蓄的老人和前往印度运回口罩的药神原型感动,也愤怒于发表不实信息的营销号;我们欣喜着病毒研究的进展,也悲痛悼念没有挺过这个一月的同胞。人间的悲喜或许并不共通,但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信念绝对一致。灾难里蒙受苦难的众生也是水深火热中互相搭救的众生。今天去超市的路上,看到有专人戴着口罩投喂每年飞回昆明过冬的红嘴鸥,我想待到樱花烂漫时,好起来的武汉也将迎接每个帮助过它的朋友。—— 杨皓敏


在我的印象中,2003年北京非典疫情已经没有多少深刻的印象。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关乎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与正常生活,我深切体会到举国迎敌的感受。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每个人都要为之付出努力。前线医护人员和各界工作者的新闻获得了最大的关注,我们为他们的无私热泪盈眶;身边每个人都在从各种渠道涉猎疫情信息、防疫知识和捐赠方式,心有祖国的样子让人欣慰。我是如此鲜明地感觉到全国人民正团结在一起,共同克服这次难关!


当我看到新闻中,医护人员写下“我是党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战书时,我被他们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深深打动,这正是党员所应有的身先士卒的坚定和勇气,也是我要学习的榜样。危机时刻,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越发得到体现,也激励着我们年轻的学生党员。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打赢这场战斗!一起加油!——郭腾跃    


自从2020年1月开始有关武汉疫情的消息就不曾间断,从人们刚开始的未曾重视到现在的紧紧关注,好像并没有花费很久的时间,这一切就都变了很多:刚开始的“未发现人传人”到“可以人传人”,再到现在的“接触传播”;从武汉“封城”到多省戒严,再到现在的出入境限制;从无特效药到“双黄连、藿香正气水”可以抵抗病毒……可以说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每一条消息都会牵动着人们的心,但在我们的心被一次次攥紧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条条振奋人心、鼓舞大家的好消息:从全国各地紧急运送的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造,病毒菌株的分离,治愈病例首次超过死亡病例等等,而这些都不离开那些不计报酬、义无反顾、勇担使命的“战士”们!

从1月开始到如今还在增长的确诊病例数量,我深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但此次疫情应对工作的背后也体现着国家的重视与强大,我们现在还可以在家中享受这一切,只是因为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大有人在,“国士无双”的钟老,患有渐冻症仍奋斗在一线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双手布满裂痕的90后女护士……还有着许许多多这样的“英雄”。一个民族之所以强大,就在于总有人在苦难发生时一往无前,总有人把别人看得比自己还重!

疫情在前,英雄从不穿铠甲披风,他们也只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我们当代青年应尽自己的微薄力量为这次疫情做出贡献,我相信我们中国青年,我也相信中国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李佳卉


2020年的鼠年开年就迎来了一次大考验,和新年一起到来的还有新型冠状病毒。自从新冠病毒全面爆发,微博热搜榜上,终于不再是一连串十八线明星的绯闻,可偏偏这个热搜榜叫人越看越沉重。第一次庆幸自己是个资深手机癌患者,也是第一时间就了解到了新冠病毒的严重性,随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居家生活。一边天天刷手机关注疫情最新进展,一边也做着过年准备,主要就是把家里大扫除一遍,外加消毒。此外,还要每天在父母爷爷奶奶那边动员出门戴口罩,今年过年不拜年。家里人觉悟也高,看着微博和电视上的消息,也是积极响应了“春节不出门、做好防疫工作”的号召。

浙江作为第二大疫情严重的省份,最早拉响了一级警报,现在家家户户都蜗居在家,高速路已经进行了封锁,小区和各个农村都已经将进村进区道路进行了简单封锁,超市等公共场合多次测量体温,面对疫情,人人严阵以待。但作为一个浙江人,看到浙江不仅在自身疫情严重的情况下,还向武汉派出一百多人的医疗团队真的很骄傲。火神山雷神山的不日建成、国内外同胞倾情援助、前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还有疫情下力所能及做贡献的每一个快递员、社区大妈、民警等千千万万的热心国人。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尽量不出门,一定带好口罩,也要主动向身边的人科普防疫工作,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并且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防疫一战中需要帮助的人们。相信这次疫情在给我们的社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能从很多方面促进我们对于政治经济社会各个层次上的反思。相信在我们党中央的带领下,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合力,疫情一定可以尽快得到控制,平安度过这次疫情,等到来年再过一个阖家欢乐的春节!——胡嘉妍


在庞大的信息网络面前,由原先恨不得每天24小时盯着手机而陷入焦虑到现在看到所有传播正能量的努力而迎来信心。16个小时,是很多人睡一觉吃顿饭的时间,但在工程人员的全速兴建下,仅用16个小时就搭建好火神山医院的首间病房。在搭建火神山医院的同时,距离我家不到六公里的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也采取了措施,将其设为集中隔离治疗点,我也是才知道这个在金山人民口中的非典医院同样采用了“小汤山模式”。

除夕夜,万家团圆之际,一支支救援队伍向着湖北“逆行”进发,离别前的哽咽、拥抱与祝福,这一帧帧画面让我不由泪目。解放军3支医疗队共450人分别从重庆、上海、西安飞赴武汉,广东、上海、江苏等多路医疗大军紧急驰援武汉,其中包括我的姐姐。我听到这个消息是在24日的晚上八点左右,没过多久她就出发了,我从未觉得她在我心中的形象能成为一个巨人,身边人的担心都写在脸上,我庆幸还好她看不见,我想她也害怕,但却义无反顾。在危险的漩涡中,坚持本职恰恰是最难的事情。但他们不光做到了,还身先士卒,始终奋斗在一线。如果我们不能给予实质性的帮助,但一定要赋予精神上的支持!

在大灾大难面前,万众一心的能力,无出其右。这是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而我们终将胜利!——张雯静


贰·以手绘祝福 用爱增信心

12
34








56








78








9








1011







1213








1415









1617









叁·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截至2020年2月2日,国经系学生党支部通过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武汉市慈善总会、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腾讯公益、武大深圳校友会等渠道,共捐赠善款6641元。

绵薄之力,愿君平安。

18

19

20

21




肆·一份誓言 一句承诺

国经系全体学生党员庄严宣誓: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坚决执行命令,严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国经系学生党支部全体宣

22

通过庄严宣誓,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我们将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的要求,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这是一场与疫情在赛跑、在比拼的战斗。疫情不终止,全体党员的行动就永远不会停止。

设身处地的理解,守望相助的情谊,共同温暖着这块红色热土,病毒一定会在爱的堤坝前溃败,坚信春暖花开的日子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