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致全系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20-01-31阅读(28

再致全系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国经系的全体同学们:

大家好!近一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大同学的心。学校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并发出了《致全院学生的一封信》,希望同学们认真落实执行。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到了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广大同学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学校的有关要求再次明确如下:

1.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延期开学的决定,务必不要提前返京、返校。在京高校一律延期开学,学生不提前返京、返校,是教育部、北京市政府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作出的果断决定,也是最大限度保护同学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迫切要求。请同学们务必理解党和政府的苦心,务必遵照学校的要求,自觉做到不提前返京、返校。

2.增强防护意识,加强自我防护。既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的严峻形势,主动学习防控知识,科学对待疫情,做好自我防护;又要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保持积极向上的情绪。

3.保持手机畅通,联络反馈及时。及时向系里报告本人情况、生活学习状态,如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同学们如果在生活学习中遇到困难和问题,也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解决。

同学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全国上下面临的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事关中华民族的未来,也事关包括广大同学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此时此刻,千千万万人正勇敢逆行,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疫病救治第一线。战胜疫情需要专业工作者的无私无畏和倾力奉献,也需要包括广大同学在内的每一位公民的众志成城。同学们认真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遵守学校的要求,就是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的贡献!我们坚信,同学们一定能够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自觉遵守和执行学校的相关要求,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我们坚信,风雨之后是彩虹,严冬过后是春天!


国际经济系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