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 安全“宅家”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20-01-29阅读(31

防控疫情 | 安全“宅家”

不断扩散的疫情让这个春节变得无比揪心,但医务工作者们的冲锋陷阵、救死扶伤;记者们第一现场报道重大信息的义无反顾;奋战在一线的各种工作人员都让我们感动并肃然起敬。与此同时,每一个你、我、他在各自生活的守望相助,也是我们对抗病毒的温暖呵护与强大能量。我们为所有疫情患者祈福的同时,也向这些英雄致敬。而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预防工作的同时,响应国家号召“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也是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宅”家生活知多少?让我们来听听同学们的故事吧。

1.国经16级陈天子—湖北

1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一家就开始了漫长的“家里蹲”的日子。这些天里,我的手机屏幕使用时间日均11个小时,每天睡眠九个多小时,微信运动步数200步。平时总盼望清闲的时光,但真正闲下来时,却有些百无聊赖:手机玩腻了,电视剧追完了,心里就特别想走出家门去,去打打球、健健身。在这次病毒战役中,我们普通人所能做的,就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少出门,勤洗手,把自己的身体保护好,不给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添麻烦。我的家乡武汉,现在她生病了,但也在慢慢变好,我希望大家不要讨厌她、嫌弃她,等到疫情完全得到控制后也欢迎大家来武汉玩!


2.国经16级涂林—湖北

2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昔日车水马龙的九省通衢一日之内化成空城。从1.23宣布封城到1.28整整六天的时间,焦虑、恐惧、不安在所难免,但更多的还是期盼、信任与爱。

在家的这段日子也是少有的清闲,休养生息,陪伴家人,更加热爱生活,也对生命多了份敬畏。

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疫情过后,武汉街头过早的叫卖,依旧是那江湖的呼唤,愿我们劫后余生,山水相逢!


3.国经17级陈景超—湖北

3

在家其实可以做的事挺多的,除了常有娱乐活动之外可以做一些家务或者学习。

不出门天天在家待着虽然确实有点无聊,但相对感染病毒,无聊一点也没什么。医务人员都很辛苦,好好待在家别给他们增加压力。另外可能退休之前再也没有这么多时间能待在家,珍惜这次机会好好陪陪家人。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4.国经17级卢悦—浙江

4

这几天我过得挺有规律的,每天睡到自然醒,躺在床上看会儿B站视频,下午玩会游戏,再看会书。多找几件事轮着做过去,一天其实很快就结束了。虽然台州的疫情在浙江省内也算严重,但身在农村感受可能淡一些,大家还是过着原本悠闲的生活。村里封路后不能说没有麻烦,但影响不大。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出门就像是上课带手机一样,可以但没必要。大家可以拾起一些遗忘的或从前未有时间实践的兴趣,升华自己。我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祝身体健康,条件允许别忘了在自家院子里多走动一下。


5.国经17级杨昆桦—北京

5

最近面对外面严峻的疫情形势,大家都宅在家里做好防护工作,但我本身就宅,所以在家有很多活动。拼拼图磨磨性子,做做手工什么的,还可以多跟爸妈一起做饭、吃水果,看平时不怎么看的电视。(PS由于时间太多,我去我家阳台的频率都变高了,但也不知道自己去干嘛)。总之在家其实也有很多可以做的,大家在关注疫情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也要丰富假期。


6.国经18级俞漪—上海

6

新型冠状病毒,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噩耗,将我们与窗外的绚丽隔离开来。或许这短短的几周便已经让有些小伙伴们按捺不住,但是在家里多陪陪自己不能常见的父母,上上网课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查缺补漏为日后的开学做好准备,在家里度过一个充实的寒假也未尝不是一种选择。


7.国经19级莫亚锟—广东

7

疫情爆发的这段时间里,我基本就没有踏出家门。每天起床时间都很稳定,“日上三竿是起时”,中饭早餐一起吃;休闲活动也很单一,玩电脑,刷手机,一天能刷部美剧。上学时,心心念念想下下厨,学项技能,在这个宅在家中的春节里终于有了机会。于是钻进厨房,和家人们一起准备饭菜吧。

这个寒假如同流水,在我未曾察觉时便已逝去不少,但我却总有日子还长的错觉。要走的路还很远,还是希望自己早点能够从无聊中脱离出来,去做其他有意义的事情。


“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那天你是多么渴望回家,那现在就好好陪陪咱爸咱妈!大学生群体大多数都是于此阶段第一次背井离乡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故乡和家人往往作为自己“冒险一试”的后盾,成为无数游子魂牵梦绕的远方。平时总因为太多的事情和太远的距离缺少了对家人的陪伴,而借此机会,不论是简单的做家务还是随意的唠家常,都能向家人体现自己的成长,也聆听他们的酸甜苦辣,这未尝不是一种生活的充实,也是对社会、对防控疫情所做的最大贡献。让我们享受“宅生活”,充实“宅生活”,一起防控疫情。相信国家,也相信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结尾小彩蛋

同窗之情无比珍贵,同学们一定也心系湖北同学们的安危。国经系大家庭可以算作同学们的第二个家,也会如故乡一般成为大家的后盾。落实上级指示,我系已建立“国经系湖北省学生群”,阴医文老师也通过春节红包、群聊游戏等形式在对8位同学的关心之余让大家自信轻松去应对疫情。其他地区的同学们也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保持积极轻松的心态配合系内排查工作的开展,相信大家一定能共度难关!

8

9

10

11

阴医文老师:

283名同学,爱你们每一个!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合理安排好生活和学习,享受“宅”在家里与家人相伴 的时光。未来,所有的同学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回到学校,开始我们的新学期!我在北京市海淀区坡上村12号等你们!


希望大家落实“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的号召

减少慌乱和不必要的麻烦

在家充实生活的同时静待开学通知

咱们开学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