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 访问公安大学国安与反恐学院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9-12-11阅读(116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与反恐怖学院)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经济系)

“你属于形形色色的现场,你属于没头没尾的案卷;你属于呼啸而去的警笛,你属于由天安门、长城和橄榄枝构成的庄严国徽。你用青春与热血谱写的每一页文字,都在天地间彰显一个永恒的主题: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

2019年12月8日,应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与反恐怖学院外联部邀请,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经济系外联部及系学生会代表一行八人来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河校区进行访问活动。

一, 来时憧憬

当日正午12点,国关一行同学从学校出发,乘车前往公安大学,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阴沉沉灰蒙蒙的天也掩盖不了同学们满心的期待与热情。一路上,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讨论着神秘的公安大学。

二, 漫步校园                                                             

一路欢声笑语,终于到达公安大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气派的大门前那个无数光荣与鲜血铸成的共和国警徽,一种敬畏和肃穆从我心底涌出。经过严格的登记以后,我们终于跟随着接待人员的脚步踏入了这个神秘的校园。

一幢幢高大的教学楼矗立在我们眼前育警楼,铸剑楼,战术训练馆,综合越障训练馆。无论是他们整齐的着装还是那些“忠诚”“服务人民”的标语,都让我们感受到公安大学子的赤胆忠心和光荣使命。虽然寒风凛冽,但也冻不住我们的兴奋与震撼!

9


三, 工作交流

一路上,我们边走边聊,两位系学生会主席在畅谈学生工作的经历,也交流着组织活动的经验与心得;双方部门负责人也互致谢意,互相了解对方专业院系机构设置和人员安排,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两部门长期友谊奠定基础。

在交谈中我们了解到,公安大学的同学们有着严格的内勤内务要求和纪律规定。从要求“豆腐块”的被子整理,到宿舍内生活用品的摆放规定,再到平时校园内活动的队列要求,敬佩感动之余,我们也激励着自己,要对生活和学习又更高的要求。

2

1

四, 破冰活动

回到教室,在友方的安排下,我们开始了破冰游戏。

在此过程中,有的人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好友,有的人认识了别开生面的“警察叔叔”,有的人体会到了警务化生活的乐趣,有人还认识了自己老乡,他乡遇故知,氛围融洽,严肃认真又不失活泼趣味。

6

4

3

五, 依依惜别

相逢又觉相识晚,别时更恨来时慢!

暮色降临京城,远处灯火阑珊,我知道,那是分别的时刻了。带着不舍与这份情缘公安大学的同学们一直送我们到了大门口,拿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送我们上了车,车子开动,我回头看去,他们在寒风中伫立,那是一座丰碑—--友谊的丰碑,共和国永远不倒的丰碑!

六,收获总结

在本次访问活动中,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公安大学同学平日里严格的纪律规定和内勤内务要求,日复一日的三公里早操锻炼了他们的体魄,警务化管理的日常生活使他们从“个体”变成一支团结的“队伍”。

同样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会对自己有更严格的要求,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最后感谢公安大学国家安全与反恐怖学院的精心策划和热情接待,也向警务工作者致敬!!          

7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