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系教师党支部赴北京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9-11-17阅读(79

国经系教师党支部赴北京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15日上午,国际经济系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前往北京展览馆,一同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对7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深入学习。

1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2


一张张图片展报、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浏览到设立教师节的展板时,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师德修养,做学生一生的楷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3


随后,大家跟随时代的步伐,继续学习与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4

(阴医文同志向大家解说军装背后的故事)


5

(大家积极学习讨论)


经过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全体教工均表示感受颇深:70年上下求索,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印证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维护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以身作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