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语调大赛丨雨声袅袅沁耳畔 飞鸿踏雪勇夺冠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9-10-31阅读(131

语音语调大赛丨雨声袅袅沁耳畔 飞鸿踏雪勇夺冠

新生语音语调大赛落下帷幕,国际经济系19级赵雨飞同学荣获一等奖


2019年10月30日晚上6:30,第33届新生语音语调大赛在学交礼堂隆重举行。披着夜的舞台上,光影相交,人影相映,语音在灯火辉煌处缓缓流淌;座无虚席的舞台下,人声嚷嚷,呐喊助威,属于国经的胜利在今夜华丽绽放。最终,赵雨飞同学凭借精湛稳定的演讲以及声情并茂的配音,脱颖而出,摘得新生语音语调大赛一等奖的桂冠。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回顾赵雨飞同学在此次比赛中的精彩时刻。

21

1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定题演讲,以“Circle,Triangle,Rectangle”为主题作3分钟自由演讲,赵雨飞同学抽到了“Rectangle”的主题,她巧妙地运用与场下同学的互动进行了生动活泼的开场,在ppt中,通过精致的图片向大家展现rectangle is the most common shape in our life,引出主题。随后她从三个角度演说rectangle的品质,它是稳定的,有安全感的,理性而又有秩序的。最后以强有力的号召结尾,呼吁我们做像rectangle一样纯明温柔、灵活变通而不失原则的人。赵雨飞同学用她感染力极强、情感真挚的演讲,张弛有度自信笃实的演讲台风,引来了台下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与一致好评。

22

2


第二环节是配音阶段,赵雨飞选用了日前大火美剧“why women kill”中的一段,她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孙鼎成同学合作,演绎了Simon和Karl的一段对话,地道而又标准的美式发音,高度还原了原声片段,生动地展现了配音角色Simon内心的愤怒,委屈,纠结共存的复杂情绪。语言流畅,感情饱满,语音盛宴,只此一闻。

23

3

最终,赵雨飞同学以92分获得本次语音语调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此谨代表国经系感谢主办方外语学院的精心组织策划,为我们带来这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同时也感谢所有国经19级同学声嘶力竭的呐喊助威,是你们义无反顾的支持,为赵雨飞同学带来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

24

4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赵雨飞同学对于本次比赛的感想:

我上台的一刻,感觉我的腰板儿特别的硬,走在台上十分硬气!因为我的室友、国经系的同学们,我的亲师哥师姐们都在支持着我。我备赛的时候,同学们都积极地给我提意见,不放过任何一个小错误。通过这个比赛,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关的温暖,学校虽小,但同学们的感情深厚、团结互助,是一个真正的大家庭。
                                                       

借此平台赵雨飞身边的同学也有话想对她说:

赵雨飞同学的气场超拽!霸气十足!一上场就抓住了观众的注意,雨飞的发言特别流畅,让人特别舒服,她的演讲自信满满,让人情不自禁地为她鼓掌! —袁闻琪同学

致命女人是我超级喜欢的美剧,Simon这个角色特别复杂,她的语调很有特点,愤怒的声音中夹杂着哭腔,情绪激昂时语速又特别快,但赵雨飞的配音还原度极高,吐字清晰,情感真挚。 —刘楠同学

雨飞雨飞,战果不菲。淡定自信,载誉而归! —国经系全体


英语是当代大学生需要熟练掌握的语言,口才更是学生们必不可少的重要技能,因此,此次语音语调大赛意义非凡,它既展示了国关学子的风采,又体现了英语的无限魅力。更重要的是,本次比赛在欣赏赵雨飞同学的精彩表现时,也激发了国经系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能够继续保持对于英语的追求,再接再厉,延续国关高水平的英语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