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金融学院2019年下半年第一次党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9-10-09阅读(52

经济金融学院2019年下半年第一次党员讲党课活动顺利举行

10月9日下午15时,国经系学生党支部2019年下半年第一次党员讲党课活动于22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预备党员王冠杰担任主持人,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阴医文老师、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员贺晓霞老师,以及国经系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阴医文老师首先向大家做了关于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应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同时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觉悟,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清正廉洁作表率。阴医文老师还谈到了国际关系学院的办学宗旨,要求国经系青年学生积极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成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所需要的人才。

5

 

随后,李佳卉同学就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指出,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一带一路”建设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向着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目标迈进。“一带一路”倡议为破解人类发展难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体现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大国责任与担当。李佳卉同学还提出,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中国应当如何向国际社会贡献中国方案,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6

 

其次是李梓源同学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他为我们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指明了“两个阶段”发展目标,回答了“坚持和建设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怎样坚持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个问题,提出了“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基本内涵和方略。通过李梓源同学的解读,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7

最后,阴医文老师和贺晓霞老师分别对本次党员讲党课活动进行总结。阴医文老师结合两位同学的发言,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向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殷切希望。贺晓霞老师也充分肯定了两位同学的精彩讲解,并要求同学们不仅要学党课,还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深入理解党的理论知识。


在党员讲党课活动之后,国经系学生党支部又带领大家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参观了“共和国七十年”主题展览。展览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章节,用百余幅历史照片,多角度、全方面地介绍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通过本次参观主题展览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在中国的建设、改革、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并将以此来激励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奋力前行。

8

 

通过本次党员讲党课活动,同学们不仅加强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还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更高标准,提高意志品质和坚定信仰。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国家命运和人民福祉中,不负新时代下党和人民交予我们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不忘初心,勇于走在时代的最前列,向着新征程目标迈进。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