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9-09-20阅读(27

居安思危·牢记使命---经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9月20日下午,国际经济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前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一同参观了海淀公共安全馆。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阴医文老师、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员贺晓霞老师以及国经系学生党员共计18人参与本次活动。

海淀公共安全馆位于海淀区新建宫门路2号,建筑面积达10300 平方米,是一个与国际接轨的综合性展馆,包括了环境安全、交通安全、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地震灾害、人民防空等十三个展区,运用幻影成像、雾幕成像、模拟驾驶以及VR互动技术等十几项高科技展示手段,设计了一百多个精彩展项。馆内处处都可以学到自救、互救的宝贵知识。

1

1

在正式进馆参观之前,阴医文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这次活动作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与国家安全观的培养相契合,学生党员更要了解社会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肩负对社会的使命和担当。

2

2

正式进馆之后,大家首先参观了有关公共安全的荣誉榜,馆内生动的模型则介绍了近几年排放污染的情况,互动区的游戏模拟了生态圈的运作。通过墙面的展示大家了解了近几年较严重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包括社会安全和自然灾害等,对公共安全政策体系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3

3

随后大家亲身体验了汽车和自行车模拟驾驶、汽车落水自救、消防安全演示、火灾逃生等互动游戏,也参与了馆内丰富多彩的健康知识竞赛、垃圾分类小游戏,更是在心肺复苏体验演示区学到了很多应急救护知识。大家纷纷表示亲身体验使自己对公共安全有了近一步的了解,收获颇丰。

4

4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这次的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无小事,必要的防范措施一定要牢记于心。与此同时,当下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国土安全各个面临重大考验,党员要时刻树立居安思危的思想,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国家安全坚定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