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拾春秋,尚文天下” | 学院选手勇夺探花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9-05-11阅读(33

“柒拾春秋,尚文天下” | 学院选手勇夺探花

2019年5月10日晚19时许,第四届文传文化季——国学文化大赏如期而至,在与其余七支队伍的角逐中,我系李馨悦、刘家志和杨雅月同学代表国经取得了探花的成绩。


开场国风民乐团以一首《权御天下》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在铿锵有力的曲声中,现场选手仿佛也已剑拔弩张。

国1

第一轮比赛是“你演我猜”,各系选手显然早有准备,赋予晦涩难懂的成语以生动的表演,使观众不禁拍案叫绝,此轮中,刘家志和杨雅月同学的默契配合引起现场阵阵掌声,最终以15词猜出12个的成绩排在第三。

第二轮是“飞花令”,我系李馨悦同学展现了其深厚的诗词功底,然而不料强中更有强中手,惜败于对手。


第三轮“国学知识抢答”竞争激烈,每位选手都将自己的文化积累和盘托出,我系选手虽然抓住了每一个答题机会,但因使用抢答器犯规致使失去答题资格。

活动的最后子衿舞蹈团的演出作为收场,彰显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国2

今年正值我国建国70周年,也是文化自信不断深化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积极普及国学知识,培养人文情怀,让传统文化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