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粹|2019团支部擂台赛圆满举办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9-04-25阅读(35

4月24日下午2点,在学交一放,国际经济系团总支秘书处兼组织部和国际经济系团总支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8-2019学年度国际经济系团支部擂台赛顺利举办。校团委书记吴启春老师、国际经济系副主任阴医文老师、国际经济系团总支书记高展老师出席比赛。比赛正式开始前,吴启春老师为比赛致开幕词,随后高展老师对2018-2019年国经团支部建设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擂台1

擂台2


在本次比赛中,来自16-18级的共七个团支部展开了激烈角逐。经过四轮比拼,1702班摘得桂冠,成为本次比赛的金牌团支部。

第一轮比赛是“我型我秀”班级风采展示,七位团支书用风格各异的视频和用心制作的PPT,从多个角度对自己的班级进行展示。视频中的一张张笑脸,一句句真心话,都是同学们对自己班级满满的爱。而现场的气氛也是十分活跃,观众们的欢笑声回响在一放大厅里。

擂台3

随后,七支队伍进入了“头脑风暴”创新题环节。18级的大一小朋友们一举拿下全部题目。17级的师哥师姐也不甘落后,同样获得了全对的好成绩。而16级的学长学姐出现了一些小失误。

经过第一轮晋级,七支队伍中有五支脱颖而出,来到了第三轮比赛“与‘国’同梦——70周年专栏”。本环节是国经秘书处和宣传部为响应“建国建校七十周年”主题而特别推出的企划。本轮比赛分为三个环节:“足迹国关”“合作共赢”和“强国之路”。“足迹国关”环节,每个支部都派出三名精锐,上台作答。紧接着,在“合作共赢”环节,各种刁钻名词着实给同学们带来不小挑战。选手们脑洞大开,默契配合,用尽浑身解数攻克难题。而在“强国之路”这一高风险高回报的环节,各个支部或是稳扎稳打,或是放手一搏,最终答对了全部的题目。

完成了第三轮比赛之后,4组铜牌团支部产生,而1701、1702、1601三个团支部则走上了争夺金牌的赛场。最后一轮比赛“排忧解难”,三名团支书随机抽取题目并进行演讲。题目模拟了大学生活和班级建设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旨在考察团支书协调组织工作的能力。三位团支书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发表了对于班级管理工作的看法和意见。经过评委打分,最终1702团支部斩获金牌团支部称号,1701班和1601班获银牌团支部称号。在颁奖环节过后,阴医文老师对本次擂台赛进行了总结。

擂台8

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擂台赛,不仅展示了各个团支部的风采和精神风貌,也锻炼了各支部班委之间的协调工作能力,更推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班级凝聚力。虽然比赛有输赢得失,但擂台赛对我们有着更重要的意义,它是属于我们国关国经人的一段难以忘怀的记忆,它为我们留下感动,也成为我们新的起点,让每个人从国关国经系出发,走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