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知识竞赛 | 学院荣获三等奖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8-12-10阅读(175

2018年12月7日晚七点,由法律系举办的第三届法律知识竞赛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放映厅举行。来自各系的二十四位参赛选手怀揣着紧张的心情在现场等待,而各系的亲友团们也早已坐在观众席,为本系选手加油鼓气。

1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莅临本次竞赛的各位领导老师,还依次介绍了各系参赛选手,接着,参赛选手陆续登台,落座。

2


3

第一环节:初露锋芒

        这个环节播放各系代表队参赛选手的介绍视频。每个系的选手都表明了自己来参加这个比赛的初心以及想得到好的名次的心愿。



4

第二环节:眼疾手快

本环节分为必答与抢答两部分,题目皆为单项选择题。

必答部分:各队根据抽取的台号依次进行答题,每队需答四题。答对一题得50分,打错不扣分。

抢答部分:本部分共五道题,各队按抢答器进行抢答,答对一题得50分,打错扣50分。

率先出场的是国经系代表队,凭借着丰厚的知识储备,他们拿下四道必答题,得到了200分的好分数。依次出场的各系代表队也都不甘示弱,得到了好分数。接下来是抢答题部分,由于不太熟悉比赛的规则,国经系代表队在抢答的时候出现抢答还未开始就按下抢答器的失误,很遗憾地失去继续答题的资格。其它系代表队则抢走了剩下题目的答题资格。



5

第三环节:心有灵犀

本环节为“一个描述一个猜”,一共有7组题目,每组分别有10题,各队在上台答题前可以自由选择,选过的题目不可重复选择; 每队自由决定派两名队员上台答题,一名负责描述,另一名负责猜。

在这一轮,我系派出的是李铭哲和陈景超两位同学。但由于紧张,两位选手没有答对很多题目,失去了第一轮的所创造的优势。各系参赛选手配合默契,营造了紧张和激动的气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知识盛宴。本环节结束后,得分比较靠后的两支队伍将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7

第四环节:勇往直前

本环节共有4道题目,会由主持人进行描述,每队根据主持人的描述进行抢答。本环节结束后分数排名末位的两支队伍将会被淘汰,其余六支队伍进行下一环节。国经系代表队在本环节没有抓住机会缩小与其他系代表队的分差,略有遗憾。

第五环节:挑战对手

此环节国经系与公管系第二组出场,了解题目后,我系三位选手奋笔疾书,在短短一分钟之内,便做好了准备。我们系派出的是李铭哲同学,李铭哲毫不怯场,落落大方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获得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但由于对题干的理解稍有偏差,得分并不高。这一轮结束后,国经系遗憾失去本次比赛的资格。


经过最后一个环节“头脑风暴”,冠亚季军已经出炉。法律系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冠军,在此表示祝贺!国经系代表队也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8

8

9

9

后记

由不同年级同学组成的国经系代表队,赛前积极备战,面对陌生的领域也毫无畏惧。衷心祝贺他们取得的好成绩!感谢三名参赛选手,大家都辛苦了。感谢法律系主办的法律知识竞赛,也感谢所有为参赛选手加油鼓气的观众们!

此次竞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而且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了解法律知识的热情,希望同学们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加强法律修养,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