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国经杯丨决赛战报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8-12-02阅读(55

10月31日下午五点,新生赛决赛即将开始,本届国经杯新生赛的冠军队伍将在法律队和国经队中产生,两支队伍虽然已分别经过了两场比赛的历练,但面对决赛仍然有些紧张。

640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决赛打响。第一个球权由国经获得,快速吊传内线杨沅霖背打上篮,得到比赛首分。换发球后,法律后卫快速推进,国经因退防不及时而失去领先优势。

1

在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时,国经主力控卫张一驰在一次上篮中摔倒在地,他本就是带伤上阵,因为这次碰撞更加剧了伤势,倒地的他没有因伤病悲痛而是首先想到了不能再为国经队拼搏,无奈只能换下休息。由于双方都因阵地战手感不佳且失误频出而采取快攻的得分手段,比赛节奏逐渐由慢转快,双方后卫你来我往不断冲击着对手的上线防线,比分快速飙升仅半场结束就达到了35:28的高分。

2

中场休息过后,法律队带着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了下半场,身体对抗的激烈使两队都陷入了犯规的麻烦,法律多个队员犯规已达三次,而国经这边全场领防的杨成林也身披四次犯规,在罚球的较量中法律占了上风,一分一分的累积浇灭了国经在一次反扑的势头,但国经队员没有放弃,后卫张一驰更是重新上场,虽然膝盖有伤,但他知道只有更快的奔跑才能为国经换取得分,面对着法律强势的快攻反击,国经队员们虽然身体不占优势,但他们从没惧怕过,只是一次次的奔跑,跃起,力图完成防守。

防守端的放手一搏起到了作用,但无奈进攻端由于体力原因多次突破后的上篮无法命中,且传球上的失误也给了法律队反击的机会,内线进攻强点杨沅霖更是每次都要面对对方三人的防守,比分再一次被拉大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法律这边,后卫线的推进与突破继续造成这杀伤。

3

国经虽然已反扑无望但他们仍保持着极高的比赛热情,力图打出自信打出气势,最终比赛以法律队51:40国经队结束。法律队强势赢下了第三场比赛夺得了本届新生赛的冠军。观众们在为法律队极高的竞技水平所震撼时,也同样为国经队全队的团结与付出鼓掌。

4

祝贺法律队获得冠军,感谢两支队伍带来的精彩比赛,也希望在本场比赛中受伤的同学早日恢复健康,毕竟这只是你们来到大学的第一次比赛,国关有着很好的篮球氛围与体育环境,还有很多的比赛等着你们,还有很多为队争光,为系争光的机会等着你们。新生赛的初衷是让新入学的同学们在锻炼身体,展示自我的同时融入集体,培养团结意识,相信所有的队员无论名次如何,都在这一个多月的训练以及比赛中增添了对篮球的兴趣,收获了一份份值得永远珍藏的友谊,希望在多年后,当你们已忘记了当年自己最擅长的得分动作和最骚气的庆祝姿势时仍然能回忆起陪伴自己战斗过的兄弟们和大家昂首挺胸为了荣誉拼搏的姿态。

5

2018年新生赛至此圆满结束,感谢参赛的队员,到场的观众以及所有为比赛做出贡献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