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知识竞赛丨经济金融学院代表队功败垂成,斩获三等奖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8-12-02阅读(44

11月16日,在学术交流中心由国政系主办的新生知识竞赛中,由何志坚、盛加乐、杨雅月三名同学组成的国经代表队经过两轮的激烈比赛,最终遗憾止步于初赛,获得三等奖。

本次新生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猜词题两个环节,七个院系的代表团队将经过两轮的角逐,最后总分前三的队伍将代表国关与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的同学们进行最后的决赛。

比赛时刻

2

国经系的同学们早早就来到了比赛现场为比赛选手加油,每当我们的选手正确答对题目时,都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拿出手机为同学们拍照,捕捉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在赛前抽签环节中,我们系被安排在压轴出场。在喊出“国经冲鸭”的口号后,比赛正式开始。面对较为不利的开局顺序,国经代表队顶住了压力,选择了其它代表队没有选择的第一组题组,但是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第一组题目所考查的知识点较为热门,凭借着盛加乐,何志坚,杨雅月同学扎实的基础知识,不但答出了例如《我不是药神》这类比较日常的题目,更在颇有难度的时政题例如习近平赴美特使及美国副总统等题目上屡获佳绩,在第一轮必答题中我们以答对四题的优势领先,以200分名列榜首。

3

接下来的第二轮猜词题由盛加乐和何志坚同学出战,可能由于在猜词环节其它代表队表现较好,两位同学有一点紧张,在比赛进行中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从而造成了失分。但他们仍旧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的答对了题目,盛加乐同学也因在比赛中说出拼夕夕等词语帮助搭档猜词将现场气氛点燃。但是在此轮中,国政系和法律系的代表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反超了比分,缩小了我们与其他代表队在第一轮的领先优势。

比赛结果

1

最终在计算两轮的成绩之后,国经代表队与晋级名额失之交臂,获得三等奖

至此,本次新生国际知识竞赛正式结束。国经代表队表现可圈可点,但可惜功败垂成,由于一些小小的失误没能成功从初赛出线,获得了三等奖。虽然无缘决赛的争夺,但是我们系的盛加乐,何志坚,杨雅月同学在关键时刻扛起重任,担负着国经系的名誉,为整个国经系拼尽自己全部的力量,他们对比赛的认真与付出值得我们每个人的掌声与喝彩,他们永远是国经系的骄傲!

4

与此同时,希望借本次新生国际知识竞赛能激发国经系同学们关注国际政治,了解国际时事的热情。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国经系的同学们不仅在经济学的学习中出类拔萃,同时也能具备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素养。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