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党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8-12-02阅读(73

10月12日下午四点,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举办的2018年下半年第一次“党员讲党课”活动在教学楼229举行,主持人由国经系学生党支部干事王雪凡担任。出席的老师有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阴医文老师,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高展师姐,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员贺晓霞老师,另有国经系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党员讲党课的主要内容为王冠杰、赵晓雯同志带来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访谈节目的学习体会分享,以及阴医文老师介绍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观的重要讲话。
首先是赵晓雯同志发表心得感想。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北京市推出的电视访谈系列专题节目,重点介绍首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各方面的优秀事迹和先进经验。她将中央办公厅文件与电视访谈结合讲解,并以访谈的第二集“俯下身子密切联系群众”作为重点。在讲话的结尾,她认为:“只有在不断学习与实践中,才能发挥才能,担当责任。”新时代,是我们的机遇;新担当,是我们的使命;新作为,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必须做出的贡献。

1

接下来是王冠杰同志的学习体会分享。他首先从马克思所讲述的对时代变革的理解切入。随着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我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此次访谈节目使群众了解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只有密切联系群众,才能使我党长期保持群众性与先进性。随后他通过节目中的具体人物事例,使主题更加清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新时代下的我们也要勇于担当,弘扬正能量。

2

随后是阴医文老师的介绍讲话。她的汇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全国教育大会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而培养一代又一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第二部分是聚焦高等教育两个根本,其中要牢记“四个回归”。第三部分是在优良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最后她期望师生能共同努力,凝心聚力,创建一流学风、校风。

3

最后是贺晓霞老师进行的总结与点评,她首先对活动的讲话表示赞同与赞赏,并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生活做起,从小事做起,完善个人的“德智体美劳”,坚定立场、奉献社会。

4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国经系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对“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和中国目前的道路与教育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认识。“天下事,在局外呐喊议论,总是无益。必须躬自入局,挺膺负责,乃有成事之可冀。”参加活动的师生一致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多学习,才能强大自身,担当起责任,早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