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系党总支学生支部举办 “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专题”党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7-10-21阅读(20

在国际经济系党总支指导下,国经系学生党支部于10月19日晚,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为主题,举行了“党员讲党课”活动。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如柏老师,国际经济系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阴医文老师,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高展老师,组织员贺晓霞老师,国际经济系刘倩老师,国经系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国经系学生党支部委员赵啸龙主持。

首先,阴医文老师从框架结构、亮点解读方面入手,对十九大报告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十九大报告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对国家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指导意义;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对中国社会当前的主要矛盾做出了新形势下的新判断,为下一步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指明了方向。阴老师也分享了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时的感受,她说:“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每一个共产党人的拼搏形成全党的合力,每一个国人的进取,才能构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胜之力。”

阴医文老师讲党课

随后,刘倩老师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为题,对十九大进行专题解读。刘老师从经济结构改善、基础设施水平提升、科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环境质量得到改善等方面,对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她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倩老师讲党课

15级发展对象战思伯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说”为主题,摘取部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要讲话,结合自己切身体会和理解,总结出“理想”、“奋斗”、“学习”、“自强”、“心态”、“志趣”、“踏实”、“吃苦”、“读书”九个关键词,并分享了自己“不怕吃苦、不怕出丑、不怕失败、不懂就学、不会就练、不对就改”的“六不”感悟,对广大同学提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进取,不怕困难,做好自己,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力量的倡议。

2015级战思伯同学讲党课

15级发展对象肖禄带领大家简要梳理了历届党代会的情况,对会议地点、会议时间、会议的重要内容及历史意义进行回顾,展现了以党代会为视角的党和国家发展轨迹。在学习党代会发展历程的同时,他也从大学生的视角,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角度阐述了其对十九大报告的主题、结构、寄语等相关部分的理解。

2015级肖禄同学讲党课

国经系学生党支部委员蔡宇涵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从十九大报告中的“讲好中国故事”这一内容入手,结合现实和亲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对“读故事”、“讲故事”、“写故事”这三个层次标准的理解,并呼吁大家传播正能量,做好中国故事的叙写者。她同时也提出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对党员身份、责任的看法。她强调,学生党员要讲党性、重品德,以党员身份规范自身行为。

2014级蔡宇涵同学分享观看十九大报告心得

最后,王如柏老师就此次“党员讲党课”活动进行了相关的点评。师生对政治的热情、对十九大报告迅速而具体的解读,让她深受感动,也颇感欣慰。王老师也分享了她对十九大报告的心得感悟,她用了四个词概括——担当、新意、亲切、振奋。她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九大报告指出了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作为国经学子应与时俱进,强健体魄,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专业素养、综合素养。

王如柏老师总结并分享观看十九大报告感悟

贺晓霞老师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高度评价。她希望国际经济系党总支学生支部“党员讲党课”的形式能够传承下去、坚持下去,期待它能更上一层楼。贺老师还谈及了在国经系学生党支部受到的触动,并希望能够推广党课,扩大它的受众范围。

贺晓霞老师总结、点评本次党课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国经系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对其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参加活动的师生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