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市场秩序与国家经济安全”研讨会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7-08-12阅读(42

2015年11月13日上午,校第十三届学术研讨会“市场秩序与国家经济安全”研讨会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国经系承办,参加的会议有提交的教师以及国经系的其他教师,此外还邀请了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研究员与会。

研讨会共收到5篇论文,分别是《关于新常态背景下扶贫工作的几点思考——基于微观政策的分析》、《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对我国资源安全的影响——基于理论与模型的分析》、《经济新常态下促进我国居民服务消费的几点思考》、《世贸组织市场标准下的国家经济安全维护》、《利率市场化下商业银行所面临的利率风险及其市场博弈行为》。

会议首先由5位提交论文的教师周晓华、史亚东、刘中伟、陈卫国、杨大鹏分别就论文的框架、研究思路和主要结论做重言发言。

随后,参会教师就会议论文及国家经济安全研究相关领域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张士铨教授、丁一凡研究员对会议论文和研讨情况进行了点评。

最后,经过参会人员投票表决,陈卫国的《世贸组织市场标准下的国家经济安全维护》被评选为优秀论文。

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国经系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活跃了国际经济系的学术气氛,同时也将对国经系根据学校的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凝炼和聚焦科研方向、提高科研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