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 经济金融学院专业介绍

    来源:日期:2017-08-12阅读(3389

    本科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业代码:020401)

    本专业培养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品德修养,系统掌握经济学特别是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理论知识与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能够认识和把握国内外经济、贸易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化知识体系,熟练使用英语和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应变、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胜任国家机关、涉外经贸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事务管理、操作与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是教育部2009年评定的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评定的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有: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政学、货币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投资学、国际金融学、国际商法等。

    本专业基本学制4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研究生专业

    世界经济专业(专业代码:020105)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学科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经济学人才。要求学生拥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具备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掌握宽广的现代经济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世界经济专业知识,熟悉世界经济发展变化和国际经济规则变迁规律,具备从事科学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应用外语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的能力,毕业后能够胜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经济管理、实务工作尤其是国际贸易、金融、投资等涉外经济工作,以及教育科研机构的相关理论研究、教学和服务等工作。

    本专业基本学制二年,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

    政治经济学专业(专业代码:020101)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学科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经济学人才。要求学生拥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具备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掌握宽广的现代经济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政治经济学专业知识,熟悉中国经济改革、发展和运行规律以及国内外经济发展动态,具备从事科学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应用外语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的能力,毕业后能够胜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经济管理、实务工作,以及教育科研机构的相关理论研究、教学和服务等工作。

    本专业基本学制二年,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

    西方经济学专业(专业代码:020104)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学科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经济学人才。要求学生拥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具备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掌握宽广的现代经济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西方经济学专业知识,熟悉西方经济学的理论体系和政策主张,熟悉国内外经济运行与发展规律,具备从事科学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应用外语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的能力,毕业后能够胜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经济管理、实务工作,以及教育科研机构相关理论研究、教学和服务等工作。

    本专业基本学制二年,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

    国际公共采购学专业(专业代码:0201Z1)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学科专业素养和综合素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经济学人才。要求学生拥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具备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掌握宽广的现代经济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国际公共采购学专业知识,科学把握公共经济和国际公共采购制度规则及态势,熟悉国际公共采购理论、实务,具备从事科学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创新精神以及应用外语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的能力,毕业后能够胜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的经济管理、实务工作尤其是政府采购管理、实务工作,以及教育科研机构相关理论研究、教学和服务等工作。

    本专业基本学制二年,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