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系党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7-06-07阅读(29

为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国际经济系党总支于五月十日组织10名教师党员和22名学生党员来到西山森林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党总支成员以健步走的形式迎着烈日徒步爬上西山,尽管骄阳如火,但挡不住党员们的热情。在英雄纪念碑处赵啸龙同学为同学们和老师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同学们认真聆听,增加了对隐秘战线的无名英雄的了解和认识,深深受到无名英雄默默无闻甘为人先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感染,提高了共产党人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

然后,新学生党员在王璐岚同志的带领下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庄重宣誓。


宣誓仪式结束后,在阴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们为无名英雄们默哀、鲜花,以表达悼念之情。

哀悼仪式之后,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无名英雄的悼词,“长河为咽,青山为证;岂曰无声?河山即名”掷地有声,深深感染了党员们。正如臧克家在《有的人》中歌颂革命先烈写到“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志士已去,然精神长存,永不敢忘,我辈当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无名英雄纪念碑,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提高党员争做优秀党员的积极性,进而使全体党员加深对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的理解,自觉地按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