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系学生党支部举办“学生党员讲党课”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7-06-07阅读(36

2016年9月28日,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于教学楼333成功举办了2016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阴医文老师、副书记高展老师、组织员贺晓霞老师、部分学生党员、2013级和2014级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15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由国经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赵啸龙主持。

E

首先,2013级预备党员赖镜旭向同学们阐述了有关党费缴纳的规定以及党费的意义。她具体地说明了党费的金额,上交对象以及相关规定,使在场同学充分地了解了按时缴纳党费的重要意义。

F

其次,2014级预备党员尚凡育讲述了自己对“讲道德,有品行”的深刻理解。她认为,做合格党员应该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们的新要求。同时她将“讲道德”概括为——严私德、知荣辱、有仁爱。践行爱党爱国爱民之举,并将“有品行”概括为——忠诚、为民、自律。党员应该品行端正,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做到时刻自省。让在场的同学明白了,严格要求自己应该从小事做起,因为小事小节最能反映人的品行及自我要求,同时应该远离低级趣味,追求高尚的情操。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学习,沿袭党章党规,做到言行一致,知行统一。

G

随后,阴老师对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做出了要点介绍。她强调了讲话的中心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首先,她讲解了“七一”讲话谈了什么:谈成就,谈中国彻底摆脱被开除“球籍”的危险;谈历史,谈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也谈信念——“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谈自信,阐明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与制度自信,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谈改革,表明我们要不走老路,不走邪路;也谈法治,知改革和法治如鸟之两翼,车之两轮;谈立场、谈人才、也谈治党,她总结道:“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谈反腐,应该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也谈追求、谈未来等。同时,阴老师也指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八个方面,这指明了我党未来工作的八个方面。最后,阴老师建议大家通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全文,她说:“大家仔细读过后会有不同的感受。”我们应多读些历史性的文件来研究党史。

H

在本次党课的最后,贺晓霞老师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她指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我党如今面临的形势,国际国内的形势都是很严峻的。因此,不仅是党员应该遵守以上这些规则,普通同学也要做好,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她建议我们不断学习,并把行动与想法结合起来。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