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系学生党支部“先锋工程”系列活动之“党员讲党课”暨第二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7-06-07阅读(11

6月8日,国际经济系党支部成功举办了2016年上半年“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暨第二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如柏老师、国际经济系兼职组织员贺晓霞老师、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高展老师、教师党支部孟晔老师、部分学生党员、2013级和2014级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2015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主要分为4个部分,由国际经济系2013级党小组组长水天成主持。

A

首先,孟晔老师介绍自身对《习近平关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的学习心得,她首先谈到了为什么有汇编,也就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必要性;其次主要讲解了汇编的内容,表达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老师解释了应该如何落实学习精神,强调了要遵循三个强化的要求;最后孟晔老师强调,要做好一切的关键是加强自身思想文化建设,树立正确的三观,正确对待权力,能警示自身,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B

接下来,大四预备党员吴荻介绍“纪律处分条例”主题的相关内容。她以党的纪律的重要性为开篇,进一步介绍了条例的三大特点:纪法分开;强调追责,明确六类“负面清单”;十八大以来成果制度化。之后她讲解了自身对条例的简单规划,希望大家能进一步学习相关条例与问题。

C

之后,大三党员高倩分享《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心得,她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党纪党规,接下来诠释了党员自身的三大要求 ,最后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关于党风建设的重要讲话视频,极大地感染了在场的老师同学。

D

最后,贺晓霞老师做出总结,她首先夸赞了国经系的两学一做活动,进一步强调了“讲纪律”的重要性,最后夸奖了两位同学的精彩分享并感谢孟老师的讲话,为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