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系第五次“党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7-06-07阅读(46

2017年5月24日,国际经济系党支部成功开展了“党员讲党课”活动。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高展老师、2013级和2014级预备党员与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15级、2016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由国经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赵啸龙主持。

001

首先,2013级预备党员傅宇菁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一带一路”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由来。她详细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益处,如可以促进国内产业升级、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对外出口档次;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欣赏到中西亚风景;中国经济能持续增长、保证百姓的收入增长以及国际贸易捷更加安全便捷等。同时,傅宇菁也介绍了四大特色之路、五大共通模式、六廊六路等“一带一路”的特有名词。对“一带一路”进程的介绍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国家举办本次高峰论坛会议的目的:展现重要早期收获成果、共商下一阶段重要合作举措等。

002

其次,2013级党员万亿讲述了自己的服役经历,他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士兵的政策和待遇。他首先提到了武警和解放军的区别:如解放军是对外的:巩固国防、抵抗侵略,而武警是对内的:执行各类勤务、处置突发事件以及反恐。同时从装备与着装的角度上,解放军与武警的区别也是很大的。他特别说明了,武警官兵是军人,但是武警部队不是军队。随后他有谈到了自己服役经历,部队经历令他收获良多,既改掉了自由散漫的习性,又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拥有了一种豁达开朗的心态。他还认为大学生士兵的政策待遇是非常优厚的,比如在经济补贴与就业政策等方面都有较大的优势。最后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参军入伍,以此更好地成为国家的主人。

003

最后,2014级预备党员郭蕾就“即将开展《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进行了简要说明。她向在座同学介绍了《基本标准》的修订过程、框架,并详细介绍了该标准的具体内容以及评分事宜,如学校党委需在2017年9月前完成全面自查以及今年9月下旬至10月底检查组将入校检查等。她说明了此次检查的重要性并督促大家严格要求自己。

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