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系第四专题学习“党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7-06-07阅读(33

2016年11月2日,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成功开展了“党员讲党课”活动。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如柏老师、国际经济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阴医文老师、组织员贺晓霞老师、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员讲党课”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由国经系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赵啸龙主持。

01

首先,2013级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君卓向大家讲解了辽宁省贿选案。她对此案的来龙去脉以及查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此案处理过程中体现出党的相关纲领进行分析。如,党员应过好“五关”、发改委组织了警示教育活动等。她提出,同学们都应从中吸取教训,反思党员信念的缺乏问题,呼吁同学们树立维权意识、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及监督意识,能够做到正确行使选举权,维护国家总体利益。

02

其次,2014级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张典讲述了自己对“讲奉献,有作为”的深刻理解。她表示,做合格党员应该有责任和担当,有所作为。她也强调了“奉献与作为”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体现了中华传统品质,决定了我国的政治本色。同时,她提出了当前共产党员存在的不作为现象,并讲解了相关措施。她还举了杨善洲同志的奉献行为做例子,并说明了他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一系列行为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03

接着,王如柏老师就“争当一流学生、做合格党员”的主题进行了演讲。首先,她提出“学习好、身体好、思想好”是标准,思想好是指以国家利益至上;学习好则是要求同学们成绩优良;身体好是要求同学们在身体、心理方面都达到一个良好的状态。随后,她也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做到这三好?”她给出的答案是:忠诚、勤奋、求实、创新,需要同学们在思想和思维上都达到要求。

王如柏老师还讲解了“如何做合格党员的问题”,她提出,在当今时代思想自由的大背景下,党员应该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实现个人美好梦想与担当的平衡,做到——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同时具备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她举例分析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律的模范行为,要求党员们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她还认为,党员应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有奉献态度、有行动、有作为、想干事、不出事。

04

最后,贺晓霞老师就此次党课谈了一些感想。她对国经系同学们的充分准备提出了高度赞扬。她认为,同学们应该认识到入党的重要性,应该一步一个脚印地接受党的教育,同时具备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最终逐渐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党员。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