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看印度小哥哥和阿拉伯床单土豪对话吴教授!

来源:国际经济系日期:2017-06-07阅读(25

2017年5月13日下午,由我校公管系主办的模拟亚洲博鳌论坛圆满结束,本次论坛特别设置了学生演讲环节,由各系派出代表队,进行围绕全球治理/安全管理视角下的“一带一路”主题的演讲比赛。

“一带一路”是当前亚洲甚至全球关注的热点,本次论坛聚焦热点,各个系代表队运用专业知识,从多个角度,对“一带一路”发展中经济、文化、安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演讲。而我系代表队,精心准备,勇于创新,以交流会的形式展示经济治理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在演讲环节中大放异彩,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并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现在,让我们时光倒流,带你回到那场神奇的交流会……

在交流会的现场,首先发言的是主持人漂亮小姐姐---罗锶萍,她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针对“一带一路”的热点问题以及多个国家的支持态度做了简要介绍,口语流利,普通话标准,颇有专业主持人的感觉。

640.webp (1)

接下来进入第二个环节,由郑嵘制作,吴超睿配音的独创视频,内容新颖,创意独特,配音专业,在点评中也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赞赏。

之后,由吴超睿扮演的国际关系学院政府采购所专家吴教授,对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原因做了简要的介绍。

吴教授在介绍中说道:“中国以何种理念、何种战略定位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在改革和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中担当何种角色和发挥何种作用,既被国际社会高度关切,也构成了当代中国内政外交政策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此基础上,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为的是加快互联互通建设,加深区域和跨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吴教授名言:颜值越高,责任越大。我就积极承担了很多的责任!

6

"而作为一项经济发展战略,对于国内外企业,最看重的是这项政策的实施所能产生的积极影响"由郑嵘扮演的中国山水集团董事长高小嵘听完吴教授的介绍,迫不及待的提出了这个问题。

"对像山水集团这样的“良心企业”,吴教授耐心的介绍道:“我国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因此,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前景我们是充满自信的。对中国企业而言,一带一路政策可以说是带来宝贵的机会。我国已与“一带一路”中的54个沿线国家建立了双边税收合作机制,签订双边税收协定。另外,人民币已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随着进出口逐步回稳,相信中国企业未来将迎来黄金时期。”

640 (1)

“一带一路”是国家习大大针对国家当前国情和亚洲经济情况提出的经济政策,于内于外都有很好的积极作用。这时由张瀚暘扮演的来自印度的小哥哥坐不住了,用蹩脚的中文问道:“我的香料卖得不是很好,中国的一带一路能帮我什么?”

“很好,这位外国友人十分直接,”吴教授也很肯定地告诉外国友人:“去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24.33万亿元,中国还是世界第一大出口国,也是第二大进口国,每年会有大量的贸易订单,相信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政策最终会惠及每个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同时,我们的‘一带一路’建设、亚投行都是开放的,我们欢迎沿线国家积极参与贸易往来,也张开臂膀欢迎五大洲朋友共襄盛举。”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这位耿直的印度小哥……

这位小哥呢……

640 (1

“停停停!别浪费时间了!”

由焦一洋扮演的来自阿拉伯石油大亨阿卜杜勒哈哈已经忍不住打断我们。他放下他的宠物河马,用带着东北口音的中文向吴教授提问。

64 (1)

“吴教授,我闲话少叙,我们不缺钱,中国在外贸以及投资方面,会采取哪些举措?”

吴教授客气地回答:“首先,我们会落实和完善进出口政策,推动优进优出。大力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其次,我们还会继续推进国际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作出的承诺一直认真履行,彼此应有的权益将坚决捍卫。总之,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必将继续成为最富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目的地。”

至此现场交流环节就告一段落了,国经代表队在演讲环节里别出心裁,用角色扮演的形式从不同角度、以不同身份给在场评委观众介绍了全球经济治理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发展,获得了评委专家的称赞,最终以第二名好成绩圆满完成这次演讲!(此处呱唧呱唧——)

在两个多星期的备赛中,国经系代表队的各个队员齐心协力,积极沟通,经过多次的头脑风暴才最终敲定了演讲形式,可谓绞尽脑汁。由于以交流会形式演讲,各个队员都有长篇的台词,而为了保证质量和角色带入程度更高,所有队员都花了大量的时间朗读背诵。正是凭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国经队在论坛中大放异彩,夺得佳绩。在此,给国经代表队的每个队员比个心,也期待下一届模拟亚洲博鳌论坛活动中,我大国经能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