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中法公私合作(PPP)项目比较讲座

来源:日期:2014-10-15阅读(37

2014101415时许,我校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欧盟法研究中心主任—杨蔚林教授,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的新闻发布中心举行了一场有关中法公私合作(PPP)项目比较的讲座。该讲座由中国招标采购研究与教学实践基地主办,政府采购研究社承办。我校政府采购研究社特殊顾问———赵勇教授出席了此次讲座,政府采购研究方向的部分老师以及学生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公私合作(PPP),即公共部门与民营企业在某些公用事业项目的建设或运行中进行相互合作的一种模式,在当今国内外形势下愈来愈受到各国的重视。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打造面向未来的新时代青年,我校精心组织此次中法公私合作(PPP)项目比较讲座。杨蔚林教授在欧盟公共采购法律制度研究专业领域有独特的建树,其在讲座中深入浅出、举一反三,例如从业主和承建人的权利区别方面研究该合作项目,使原本抽象的内容变得生动具体,再者分别从法学和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了公私合作(PPP)项目的特点和内容。杨蔚林教授重点阐述了法国公私合作(PPP)项目,并展望了我国今后采购制度的未来。的确,法国的经验对于我国公私合作(PPP)项目的开展和完善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
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并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在中法两国公私合作(PPP)项目比较讲座的后半期,同学们积极提问,杨蔚林教授耐心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例如公共物品私人提供与该项目的区别究竟在何处?
热烈的互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奠定了重要的基础、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索热情。
/罗盈 摄影&编辑/肖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