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经系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说明会 Copy1

来源:日期:2013-04-08阅读(31

                      作者:韩心诚 陆俏菲
为了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国经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结合实际情况,于3月27日下午成功举行了2013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说明会。10级和11级的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丰富多彩的展示形式,向在场师生党员展示了自我风采。国际经济系副主任赵勇老师、辅导员岑赵绍伟及部分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情况说明会。

国经系2011级积极分子

国经系2011级积极分子做自我介绍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情况说明会在11级和10级同学之间开展。11级的15名积极分子通过播放PPT、演讲的形式,在活泼生动的气氛中进行了自我介绍,彼此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入党积极分子们各有特色,有的热衷于学生活动,是学校和系内的活跃者;有的勤奋好学,学习成绩在系内名列前茅;有的投身于公益活动,多次成为志愿者奉献自我;有的酷爱体育,在运动场上挥洒青春。此外,他们也都谈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通过党课学习获得的收获。他们认为通过党课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全面认识,也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明确了信念。

国经系2010级积极分子
与11级的同学相比,10级的同学的经历更显丰富,谈得也更深入、成熟。许多同学有过令自己难忘的实习经历,有经历两年学校生活后的反思与展望,也有对党的全面辩证的认识,不囿于课本上的内容,更深地谈出自己的理解,说出了许多实际的,不空洞的话,也让在座的学生党员感到收获颇多。
相比于传统的同学评价方式,本次积极分子说明会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与创新,首次采用自我介绍的方式,直接、高效且较为全面地完成了对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的了解,包括个人经历和对党认识等。赵勇老师提到,之所以将说明会转变成这种形式,是因为它需要同学们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从中可以考察出同学们对待入党的态度是否认真,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我们需要的不是千篇一律的思想汇报,而是真真正正能体现自己个性的认知和介绍,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已解决原来存在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国经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勇老师做会后总结
会后,赵勇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并指出,通过这种形式可以看出大家的态度和责任感。相对于同学们的基本情况,他更看重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更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和心理状况,也激励大家能够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在工作和学习中能保持先进性,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