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手指间——第三届国关手语歌风采赛报道

来源:日期:2012-05-16阅读(74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晚7:00,第三届国际关系学院手语歌表演赛赛在学交一放火热召开,这次由国关心理研究中心主办、团委和社联协办、国关心语手语社承办的手语比赛邀请到的评委有:胡凤玲处长、李胜强老师、杨宁老师、佟志宸老师以及徐夏鸥老师,嘉宾有:刘慧书记、陶坚院长、张平老师、李梦馨老师以及各系的副主任、辅导员,同时也邀请到了人大、北语、北工大、星原手语角的同学们前来参加。

参赛队伍由各系代表队组成。一放内早早的坐满了为各系加油助威的同学们,而每个系也都不负众望的为大家带来了精彩多样而又用心认真的手语表演,我系获得第三届手语大赛的第三名,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由公管系、法律系摘得,恭喜他们!

比赛过程中,各系都在所抽题目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向大家展现了他们的风采:法律系动感热舞带动了现场氛围;文传系男女搭配的手语表演也十分默契;公管系的小清新也让大家眼前一亮;而我系则将歌曲与剧情融合的十分到位。期间穿插的人大和北工大同学们的表演也十分惊艳,最后心语手语社“不得不爱”的表演,更是让观众和嘉宾评委们非常惊喜。

这样一场精彩的表演并不是随便完成的,每个系都可以说耗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笔者作为我系代表队中的一员感触很深,从两个星期前大家聚在一起认真学习,到回去后室友间的相互纠正和督促,每个人都克服了很多困难推掉很多活动,从而将更多地精力放在手语上,每次排练,我们都是从晚上8:00坚持到10:00,一遍遍耐心的讲解,一次次单调的重复,一声声让我们微笑的督促。这些的种种都让我感受到了团结在一起时的无尽可能和无穷力量。当然了,相信其它系也都付出了相当的努力。同时,也相信我们也都对手语有了了解和兴趣,感受到了手语的魅力。

最后,谢谢每一个人的辛苦付出!谢谢!

国经媒体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