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系团总支关于组织开展“2011—2012学年度国际关系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日期:2012-04-12阅读(8

国际经济系团总支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国际关系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评选办法》的有关要求,我系将于2012年4月开展“2011—2012学年度国际关系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现将具体评选安排通知如下:
一、 评选意义与范围
优秀团员、优秀团支部作为学校荣誉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表彰校内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共青团员和集体,从而引导全体团员积极进取、奋发成才。优秀团员的评选范围包括我系全日制在校学习的2009、2010和2011级本科学生(含各年级学生党员,2008级学生进行毕业评优,不参加此次评选);优秀团支部评选范围包括我系团总支各团支部。
二、 评选条件
(一) 优秀团员评选条件
1、 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党的基本理论。
2、 注重团员意识培养,注重品德修养,遵守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和团的纪律,为建设优良的校园文化和风气做出贡献。
3、 组织观念强,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模范遵守团内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团内各项活动,认真完成党团组织交予的任务,加强团员的学习、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建设。
4、 关系集体,团结同学,勤奋学习,作风踏实,学习成绩优良。
(二) 优秀团支部评选条件
1、 支部学生干部政治素养较高,配备齐全,团结协作,以身作则,紧密联系同学,主动带领同学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经常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2、 具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是非分明、遵纪守法、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风气,集体成员均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 具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勤奋创新、互帮互学的优良学风,集体成员学习良好。
4、 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
5、 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集体成员均应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6、 集体成员能够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调动团员的积极性,加强团员意识教育,保证团员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先进作用,具备素质全面的先进典型。
7、 结合国际经济系团总支团支部综合素质擂台赛结果进行评选。
三、 评选比例与评选程序
(一) 优秀团员的评选比例与评选程序
1、 优秀团员的评选时间:2012年4月10日—2012年4月14日
2、 各团支部在系团总支的指导下,根据评选条件,经团员民主评议,确定初选名单并以书面形式上报系团总支得票结果。
3、 优秀团员评选比例占全校团员数的15%,其中各系提名占12%,校团委提名占3%。我系团总支2009、2010和2011级每支部民主评议推选5名优秀团员,系团总支提名并评议推选9名优秀团员,共计49名。
4、 所有推选名单报系团总支审核后,上报校团委审批。
5、 校团委召开全体委员会,拟定优秀团员名单并公示;公示结束后,如无异议,将优秀团员名单报校党委审批。
(二) 优秀团支部的评选程序
1、 优秀团支部评选时间:2012年4月20日—5月初
2、 我系团总支各团支部在总结一学年工作的基础上进行自评,准备参加国际经济系团总支团支部综合素质擂台赛答辩,并将相应答辩书面材料和电子板材料上报团总支审核。
3、 结合国际关系学院优秀团支部评选办法和国际经济系团总支团支部综合素质擂台赛评比结果,推选2-4个团支部上报校团委,参加国际关系学院优秀团支部评选。
4、 被推选的各团支部需参加校团委组织的答辩,答辩通过后经团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在校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将优秀团支部名单上报校党委审批。
四、 表彰办法
(一) 评选出的优秀团员填写《优秀团员登记表》,存入本人档案,由校团委在“五、四”前后进行表彰奖励,首页奖状和证书,并将该荣誉称号作为团组织推优的重要依据。
(二) 评选出的“优秀团支部”颁发奖牌,由校团委在“五、四”前后进行表彰奖励,并给予活动经费500元。
(三) 评选出的优秀团员作为申请各级奖学金的重要参考依据。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经济系
团总支委员会
2012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