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辩论 唇枪舌战 精英国经 顺利晋级

来源:日期:2012-03-28阅读(15

3月15日(周四)晚7点,2012年国关辩论赛初赛第二场在学交二放激烈开赛。这次以“风云辩话,辩响国关”为主题的辩论赛是由共青团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主办,学习部、辩论演讲社及辩论队协办举行的。辩论赛邀请到的评委有:李蓬勃老师、储殷老师、李汉军老师、张翔老师、冯若谷师哥。在一番热火朝天、互不相让的辩论结束后,我系最终取得了这场唇枪舌剑的胜利。

于往年相比,今年辩论赛突出的创新之处在于规定参赛的四个辩手年级数大于7,这并不局限于“新生辩论”的辩论形式提高了可观赏性,使得辩论赛更加精彩。

此次,由李沁雪、程雁婷、高远、邓庆琳组成的我系代表队作为反方就“大众传媒扩大公众与真相的距离”与正方信科系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争辩。在立论陈词环节,一辩李沁雪师姐先是对我方观点做了出色全面的阐述;二辩程雁婷师姐的高超口才和明辨思维引来阵阵掌声和赞许;一对一辩论环节更是精彩,三辩高远师哥总能巧妙的化解难题,并提出反击;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针锋相对,氛围紧张的赛场上更是弥漫着浓重的火药味;四辩邓庆琳师哥在总结陈词环节不仅弥补了之前的不足,还对本方观点作了进一步论述和整体总结。

四人的默契配合和超强气场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国经系辩论队的雄厚实力。当然,信科系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表现得相当出色。评委储殷老师在点评时也说到这是他认为最精彩的预赛。通过评委们的探讨商榷,国经系不负众望赢得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让我们去期待下星期三半决赛时我们辩手们的表现吧!一定会更加精彩!

国经媒体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