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经概况
  •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经济系简介

    来源:日期:2011-06-03阅读(107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经济系成立于1984年,并于当年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这是改革开放后全国高校中首批开设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之一。经过30多年的不懈努力和开拓创新,国际经济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03年取得世界经济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权;2008年在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下开设政府采购方向,并于2009年被教育部评为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取得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

    建系3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系统掌握国际经贸理论知识,熟练掌握英语,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化知识体系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目前,国际经济系设有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下含国际经贸与政府采购两个专业方向;在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下设有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和国际公共采购学四个二级学科硕士点。

    此外,还设有国家经济安全研究所,与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及新闻媒体等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国际经济系将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开拓创新,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不断开创学科、专业建设新局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