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党小组民主生活会报告

来源:日期:2011-04-14阅读(17

我党小组于2011324日晚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我党小组共有党员15人,与会12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将具体情况综合报告如下:

一、 本次民主生活会讨论的主题

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在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中的收获,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讨论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如何提高本党小组民主生活质量,如何在党务工作上有所创新等议题,并传达了党支部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和安排,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做好准备。

二、专题讨论

会上,大家就以上三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经过讨论,大家对这几个议题达成了以下几点共识:

1、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要重视学习,学习理论,学习业务知识,通过学习更新观念,提高业务能力。

党员的工作责任心要高于身边群众,干任何工作都要认真地尽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孜孜不倦,一丝不苟,在自己的岗位上体现出先进性,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以人为本,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在为群众服务的行动上。

在即将步入毕业季的时候,大家应首先明确自身的目标,无论是考研、出国还是找工作,都应当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为同学做出榜样,在自己努力之余,应当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共同实现自己的目标。

2、如何提高党小组民主生活质量,如何在党务工作上有所创新

(1)、发挥党员的主动性,增强民主生活会的实效性,从根本上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必要保障。

(2)、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重视程度。做好会前的准备工作,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准备发言材料;支委成员要自觉围绕会议主题,大胆地摆问题,敞开思想,交换意见,开展积极的思想交流,支委要善于为民主生活会创造一个平等、民主、和谐、舒畅的气氛。

三、新学期工作计划展望

计划本学期我党小组将配合建党九十周年的庆典,积极配合学校党委的工作外,组织成员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学习党史,进行爱国电影赏析,并将学习的成果转化成资料,通过党课的形式与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分享交流。

四、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

1、谈心交流意识增强。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同学们坦率发言、真诚相待、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班子每个成员都能够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及时交流思想,沟通情况,消除隔阂,增进团结,互相帮助,从而极大地增强了党小组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组织纪律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责任心明显增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广大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进行整改,收到较为明显的成效。

3、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强化了党员意识,认识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让每一位党员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具有促进作用。

4、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计划。